『松露姐姐食譜分享』@ 炒三蔬,簡單滋味多 - 海蓬子。甜椒。黃櫛瓜


這不是我第一次以海蓬子入菜 但我坦言跟海棚子的第一次並不美好

這絕對不是他的錯!是我錯估了他的鹹度。。。。

後來好幾次在超市遇到 手伸出去一半總是默默地收回

這回終於還是鼓起勇氣再度 伸出友誼的雙手 希望給彼此一個機會

果然 跟帶甜的蔬菜一起不需任何鹹味調和 一者鮮脆 一者甜軟 搭配著吃剛剛好!



食材:海蓬子 甜椒(姐姐用辣椒偽裝,我不嗜辣當然用甜椒就好) 黃櫛瓜


海蓬子本身跟海帶芽一樣有鹹度 稍微汆燙除了煮熟 更能稍稍去除鹽分

記得汆燙30秒就好 太多色澤暗沉而脆度不在 其他蔬菜切絲備用

接著,熱鍋下油把甜椒跟櫛瓜炒至七八分熟 再加入海蓬子拌勻 起鍋前加入無鹽奶油


這不是我第一次吃海蓬子 先前的印象因為忘記本身的鹹度,並不美好


這回有乖乖記住海蓬子會鹹~海蓬子會鹹~海蓬子會鹹~~所以沒加半點鹽

這道炒三蔬 唯一的調味料是無鹽奶油!!鹹度及鮮味來自於海蓬子 

黃櫛瓜及甜椒炒到七八分熟 充分釋出蔬菜的甜軟 與海蓬子的爽脆成為有趣的口感對比

全部切絲讓你夾起蔬菜可以同時吃到。脆。甜。軟。的口感


這一盤 作為餐桌上的涼伴菜色很受歡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