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女神奈潔拉》P.120 烤球芽甘藍,迷迭香、檸檬和佩戈里諾起司


最近 因為球芽甘藍再度面市 所以班上又掀起一股球芽甘藍熱搜狂潮

原本想要先做這道 臨時被姐姐的首本食譜書插隊了

沒辦法呀~阿紀在我的心目中 地位當然比奈姐高啊~

回頭看看我居然壓根沒做過 喵學姐提醒是因為當年球芽甘藍在台並不流行

感謝估大漸漸把一些西方神菜介紹給一眾煮婦 讓主婦們用食力主導市場

趁著球芽甘藍廣泛為人知 也正好當灶 那不趁現在試做 更待何時???


食材:球芽甘藍 帕馬森起司 蒜瓣 檸檬 迷迭香 橄欖油


首先 球芽甘藍大顆一點的照書對半切 小一點就整顆保留了

書內用蒜油 我直接用蒜片+橄欖油 再加入迷迭香碎片 混合均勻後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上桌前 撒上新鮮檸檬皮屑及起司屑 色香味具全


坦白說 一般煮法的球芽甘藍沒什麼了不起 這個用烤的球芽甘藍卻讓人眼前一亮

亮點一:是這麼簡單的調味 滋味卻很飽滿 一點也不單調!

亮點二:烘烤過的球芽甘藍居然去蕪存菁 去除苦味而保留甘甜

刨上帕瑪森適量帕瑪森 加上一點檸檬皮屑 乳香之中透著柑橘的芳香

好啦~我承認我壓根不覺得球芽甘藍會苦 所以在怎麼煮還是好吃就是了~
 

烤過的球芽甘藍 皮皺而緊縮 甜度也濃縮在層層包心之內

外層吃進橄欖油的油潤 加上起司的鹹香 迷迭香的清新 檸檬皮的芬芳 味覺層次變化多元

雖然沒有蒜油 撒了些蒜片烤到焦香 在嘴裡一片蒜香味十足!!

香烤蒜片試這菜色裡面淘氣的小驚喜~喜歡喜歡~~~


像包心菜一樣層層包附的葉片 烤過之後表層稍微緊縮而芯鬆軟 十分討喜!


最近班上掀起一股懷舊風格 很多走過錯過的菜色就這樣重溫舊夢

喵學姐剛好提醒 在阿季第一本食譜書剛面試之際 台灣並不盛行球芽甘藍

正好給錯過的同學們一個台階下 也順便抱了抱阿紀大腿小腿跟腳趾

要不是阿紀的食譜引領潮流 我想現在市面上依然不會有太多人認識他

這道奈潔拉的香烤球芽甘藍 在多年後重新相遇 嚐到時間淬鍊的美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