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基本法》P.35 蔥爆牛肉


半天的自由時間 又到了把保師傅請出來救援的時刻~~

老爺自從可以吃牛之後 陸陸續續的我也大開牛戒嘗試許多牛肉菜色

蔥爆牛肉可說是台式快炒 之前不常接觸這類快炒菜

在忽忽味的時候曾試做了一回 老爺挺喜歡的 這回有請保師傅上身~拜請拜請~XDD



食材: 牛里肌肉厚片 雞蛋 青蔥


這牛肉片稍微有點大片 先切成適口大小 加入醃料攪拌均勻醃漬

接著加入醬油 香油 蠔油 白胡椒粉 調好調味醬備用

然後熱鍋將牛肉先爆熟 撈起瀝油後原鍋爆香蔥段 牛肉再回鍋一起拌炒

最後加入醬汁拌勻 收汁即可上桌


上桌的時候 蔥段綠油油一片 看了心情愉悅哪~


其實很多中式菜色我都不熟 因為需要中華炒鍋才炒得出鑊氣(是在暗示....)

但就算沒有炒鍋 有個好的鐵鍋一樣能把熱度帶起來 比較容易噴濺就是了

如果怕蠔油的鮮(腥)味 保師傅有傳授蠔油下鍋的方式 我沒再怕所以就沒跟了

牛肉用保師傅的秘方醃漬 鍋子夠熱才下鍋 牛肉快速爆熟不久留是讓肉嫩的秘訣

牛肉外層微微焦香 內裡肉質滑嫩 優質的肉品還是有大大加分

蔥段牛肉都是快炒 自不免都是屬於不軟不爛 最適口的階段

保師傅的調醬比例依然是經典中的經典 每每讓我 感恩seafood~讚嘆 seafood~


好久沒有一口了 看這油亮水嫩~~~


老爺試吃成精 已經可以從調味 配料方式猜得出這是"保師傅"上身~

問他為什麼知道 他說因為特好吃~~哎~這叫以前的食譜情何以堪哪~

(好啦~以前不好吃都是我手拙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