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姐姐食譜分享』@醋溜白菜配蔥油餅


我很愛吃泡菜 尤其是酸香開胃的款式最讓我青睞

廣式的甜酸泡菜我時常在家自己做 促都是大把大把的下

這回阿記分享了一個北方小菜 材料簡單 且香辣開胃

試做過的同學讚不絕口 我這泡菜人又豈能錯過?!?!來跟!!



食材:結球白菜 生薑 辣椒 芹菜珠 醬油 香醋 味霖 太白粉


首先 薑和辣椒切絲 芹菜切丁 醬汁太白粉水先調好備用 白菜梗切條 葉切大片

然後熱鍋下適量油 將薑絲先下鍋煸香 接著下白菜梗稍微炒軟在下葉片加鍋蓋稍微悶半熟

然後加入醬汁勾芡 起鍋前加入辣椒絲及芹菜即可


我喜歡吃泡菜 即便不怎麼吃辣 只要能忍受的辣度我都喜愛!


這盤醋溜白菜 香醋的品質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 

光酸不香 這白菜空剩酸嗆味 我用的香醋是恩典牌 酸度揉合適中

加上味霖跟醬油的鹹香及醇味 讓白菜酸得涮嘴 酸得開胃!!

我用芹菜珠沒用蔥花 反而讓溜白菜多了分芹香 我很喜歡!!


姐姐用蔥油餅沾著醋汁來吃 我則是覺得他可以直接就這樣吃

淋上兩滴香油 更添幾分滋味!!!

這盤經典的北方小菜 不用多少功伕 在家就能輕鬆完成

上了餐桌不僅僅只是臨演 絕對讓食客眼前一亮!

『松露姐姐食譜分享』@ 醋溜白菜配蔥油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