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P.216 起司蛋糕布朗尼



布朗尼之於我 有很深的淵源 他算是引領我進入烘焙界的甜點沒有之一

回想起家裡還只是15分鐘一轉的陽春小烤箱年代 

因為不認為自己對於烘焙會投入 我捨不得投資太多給西

然而布朗尼 是老爺的死穴 酷愛巧克力的老爺對於布朗尼沒有任何抵抗力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回香港遊玩兼宴客時 給老爺吃到 JO 餐廳好吃的布朗尼.....

從此再也回不去了 每次只要吃到布朗尼老爺都會叨唸....

人妻用陽春小烤箱試了一次傑米的簡易版 老爺心理不說 嘴倒是很誠實 XDD

當時阿濟說 你試試巧克力聖經的版本吧~媽呀~肯爺一試驚為天人

從此#布朗尼就成為我的 Hashtag...我也陷入看到必做的萬丈深淵....

這回保羅大師帶我們做的布朗尼版本十分有趣 不走傳統 不加堅果巧克力 

而是集結了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兩種糕點 一次滿足味蕾的兩個願望~~來看看吧


食材: 布朗尼麵糊: 苦甜巧克力豆 蛋 麵粉 奶油 砂糖 鹽 香草精 

起司蛋糕麵糊: 奶油起司 細砂糖 雞蛋 卡士達粉 鮮奶油



巧克力麵糊的部分 首先先將巧克力豆加入奶油 隔水加熱融化後靜置

期間將全蛋加入砂糖打製淺鵝黃色蛋糊 再依序加入麵粉 巧克力豆拌勻

最後再加入放涼的巧克力漿拌合 倒入模具當中備用 


接著製作起司蛋糕麵糊 將奶油起司與砂糖 蛋 卡士達粉 鮮奶油及香草精攪拌成柔順糊狀

最後一匙一匙(左下)將起司蛋糕麵糊舀入布朗尼麵糊之中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剛出爐的布朗尼 面層的殼很脆 並且微微的隆起 隔天中心就會稍微貓一些些


這款布朗尼 稍微放涼裁切時 可以感覺到表層巧克力的脆殼及中心糕體的濕潤

表面的巧克力脆殼很酥脆 中心的巧克力糕體濃郁香醇 甜而不膩 

穿插著乳白色的起司蛋糕比較偏向於重乳酪蛋糕 綿密而細緻 乳香濃醇豐腴 

香醇的乳香之中飄著微微酸韻 適度平衡了二者豐腴的口感

你以為就這樣而已?? 不~散載在蛋糕體脂中的巧克力豆帶來第三種甘醇的口感

這款布朗尼 不單味覺上層次豐富 連帶的口感也是變化多端


趁機示愛一下~若不是姊姊推我一把 我想我不會嘗試做布朗尼

如果不是動手做布朗尼 我不會一腳踏進白粉堂...如果不是踏進白粉堂....(你有完沒完阿?XD)


回說 這款布朗尼 將兩種經典不敗的人氣糕點結合在一起

一種濃郁甘苦 一種濃醇乳香 二者產生味蕾的衝擊讓你驚艷不已


年終適合發狗血感謝文 這張照片 看似簡單 卻很有(故)事...XDDDD

前陣子跟查德戀愛時 很勤練自己的 Signature

左上圖的手帳 是紀錄每一次跟查德共處的八小時戀愛心情點滴

右下角 是之前剛接觸凱瑟食譜時 很想要的愛心麵包刀

這自玩的烘焙路一路走來 感謝身旁一直有些貴人 如你. 如妳, 跟你妳妳...

來年也請多多指教 一起繼續在廚房玩樂~(阿濟部如下個社團叫極樂廚房吧~X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