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炒三蔬,簡單滋味多 (栗子蘑菇,青花筍梗,蘆筍)


為了要給冰箱騰出點空間來容納神之棍 加上最近練習查德麵包

很積極用最簡單快速的方式來清掉冰箱的蔬菜

這陣子又是球芽甘藍 又是胡蘿蔔的 就是為了清冰箱

翻開冰箱有著肥美碩大的巨根 青花筍 還有剩下幾朵迷你波特菇

要把它湊成一道菜色???那有什麼難度ˋ? 阿紀的炒三蔬一定有他的歸宿 



食材: 蘆筍 青花菜 波特菇 蒜頭 是拉差醬**


蔬菜的切法跟步驟都很隨興隨意 姊姊沒有詳細標註

因為炒三蔬本來宗旨就是隨意, 簡便, 兼顧口感&美味嘛~ 

姊姊說 三蔬之中 要有爽脆的口感才好玩好吃

我稍微思考一下 覺得這三蔬要由青花菜梗及蘆筍來扮演"脆"角

青花菜梗因為較難熟透 切成薄片+提早下鍋可讓脆度保留且跟蘆筍達到口感一致

其餘的步驟就依照姐姐的做法簡單兩行字這樣 (請參考松露玫瑰@炒三蔬)


這道三蔬組合 被姊姊放在海蓬子後面當成背景 我猜想可能是姐姐對於這組合沒有很驚豔


老實說 如果這道菜色不加入是拉差醬 就真的只是一盤蒜香清炒蔬菜

不至於到平凡無奇 畢竟組合算是新鮮 但要說很特別還真是扯不上邊

但我覺得這裡的亮點是是拉差醬 蒜頭搭上是拉差的香辣香辣 讓脆口的蔬菜更加涮嘴

而帶有特殊菇野蕈香味的波特菇 野味也變得柔和


蘆筍莖部的爽脆甜度 跟青花菜梗 是這道菜色裡面最得我心的部分

迷你波特菇被我炒久了 已經有點年華老去不夠爆汁

這道香辣脆口的組合 我挺喜歡的~下回把波特菇換成厚肉香菇試試~ 


又拿一年前的肉包來騙收視率了~XDD



食譜來源:『松露姊姊食譜分享』@炒三蔬,簡單滋味多(球芽甘藍,玉米筍,秋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