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P.188 香腸義大利麵:青花菜,辣椒與番茄


我一家子都不算義大利麵狂熱派 但對於好吃的義大利麵卻很喜愛~

以上這句話沒有與病喔!!!簡單明瞭:就是只吃好吃的意思 XDDD

酸香辣可口的茄汁醬底每每是我是做的首選 開胃涮嘴的醬汁永遠不會被打槍

今日考量到太后的胃疾以及不吃辣的我 辣度降低在降低 即便如此 風味依然不減

值得一提的是傑米這道義大利麵當中 充分利用一般我們會捨棄的蔬菜部分 -- 青花菜梗!!

除了減低廚餘 充分展現愛地球之外 利用巧思讓我們攝取更豐富更多元纖維!!

傑米大仙真是各為的大家長 充分為大家的健康把關呢!!!!!




食材: 香料豬肉香腸 洋蔥 青花菜 帕馬森起司 罐頭番茄 茴香籽 蒜頭 辣椒 新鮮百里香 義大利直麵


前置作業包括 先將青花菜切成小朵花蕾 剩下的菜梗與香腸一起汆燙後切丁

蒜頭切片 洋蔥辣椒切丁 青花菜再稍微汆燙至熟備用


步驟也十分快速簡單 熱鍋下油先稍微煸香茴香籽 依序加入香腸丁 花菜梗 蒜片 

然後加入紅酒醋 百里香 以及罐頭番茄稍微燉煮 期間順手去煮義大利麵

等所有廖稍微收汁 再加入青花菜及義大利麵拌勻即可熄火上桌!!!!


上桌時 現場刨上帕馬森起司 更加讓人垂涎!!!


辣椒片是最後裝飾用的 也就是說我為了阿木做成了完全不辣的版本

書上使用的香料豬肉香腸 市面上不太好找 我用了別的香料豬肉腸取代

好的香腸會帶你上天堂 這香腸的肉香會滲入醬汁 讓醬汁帶著肉香甜

青花菜一向廣為小朋友接受 而青花菜梗切成細丁汆燙 脆口的口感也更適口

入口的寬麵除了茄汁酸香中 更富含一層酒醋酸 酸得來開胃又順口~

而茴香籽及百里香則是為茄汁醬底提供了一絲絲的辛香氣 更開脾胃~

最後刨上的帕瑪森提供了鹹度 鹹香啊鹹香~ 完全不需要額外下鹽 可減少鹽分的攝取


這道麵食 用寬麵的巧妙在於麵的體積較大 吸附湯汁之後咀嚼起來更加有味


看似很簡單的配料 很家常的做法 利用花菜梗入菜充分融入了超食的理念

也希望更環保 更珍愛我們的地球

這是傑米這回在食譜之中蘊藏的秘密訊息~^^


『後記』

其實離家之後 很少讓阿木嚐到我的手藝 

這回阿木短暫停留 加上廚房剛改造 特地多了在家下廚的機會讓阿木嚐嚐

這道麵食 針對阿木胃疾 除了不辣 份量減少 我再稍微的煮軟些

或許茴香籽發揮了開脾健胃的功效 阿木很是喜歡 整盤吃光光~

並且很喜歡這香料的氣味 為子女的 看到長輩開心 自己更是滿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