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P.174 香腸南瓜燉飯:紅菊苣,百里香,帕馬森起司


已經算是松露班中生代的學姊如我 如果坦承我還沒認真做過Risotto會不會被揍??

沒認真用頓飯米試做的原因之一 是因為老爺不愛吃"軟飯".....

想當年 曾經在很幼齒的時候做過用台灣米燉煮的 Risotto 成果說不上好吃不好吃

後來反倒是因為愛上做甜點 為了米布丁買了一包圓米及燉飯米

命理有時 終究還是會嘟丟~看在前幾道傑米的家庭餐桌菜色都獲老爺好評 決心來試試燉飯的手氣~

父憑子貴 剛好採買奇奇的副食品買了一顆不錯的奶油南瓜 一半就拿來做燉飯囉~XDD



食材: 香料豬肉香腸 洋蔥 南瓜 茴香籽(Fennel seed) 辣椒乾 百里香 鄉村乳酪(我用Ricotta)

帕馬森起司 紅酒 雞高湯 燉飯米


備料先備好 下廚沒煩惱~豬肉香腸切丁 洋蔥切丁 南瓜切小塊 辣椒切段備用


首先 熱鍋下油 將辣椒爆香 再加入香腸末 洋蔥 南瓜一起翻炒(左上/中上/右上)

南瓜洋蔥炒至稍微焦糖化 依序加入紅酒 燉飯米拌炒 分批加入高湯 等燉飯收汁 

再加入高湯燉煮 重複幾個輪迴直至米變半透明 最後加入紅葉萵苣及瑞可達 胡椒鹽調味即可 


上桌前 刨上帕馬森起司 加入新鮮百里香~香噴噴~


這道燉飯一開始煮好之時 我試了試米粒外殼軟Q而米芯還有點嚼勁 這是餐廳燉飯的標準

南瓜燉得雖見形體 但軟而入口綿密香甜 加上炒過洋蔥的甜度 帶動整鍋燉飯十分鮮甜

加入紅酒來做燉飯反倒讓我覺得很是新鮮 我以為一般頓飯都用白酒地說

經過燉煮後揮發的紅酒只剩下很淡很淡的酒香 更襯托出南瓜的甜~

炒過的乾辣椒辣度反而沒有很明顯 只有微微的嗆度 讓我可以放心餵食阿木

只加了現磨胡椒 沒有額外加鹽巴 因為雞高湯跟豬肉香腸的鹹鮮足以吊味

而最後的最後拌入的芮可達 則是增添燉飯的濃稠度卻讓燉飯輕盈不膩口~~

每一口燉飯 每一顆米粒 都是滿滿的南瓜湯汁精華~很香甜可口~


但為了胃疾纏身的太后 坦白說我後來再稍微多加了一些水分

果然 再軟一歇歇 太后跟老爺的接受度大好~!!!! 這鍋燉飯順利得點~


這鍋燉飯 贏回燉飯的面子 也贏了主婦的裡子

相信老爺不是真的不愛吃燉飯 只是沒遇到心目中的 Mr. Rice~~ 



3g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