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P.107 我的夏季鮪魚餅


很多菜色在世界各地都有胞兄胞弟 只是轉個彎叫了別的名稱 其實骨子裏大同小異

例如有玩過遊戲一定不會錯過的陶罐派(又稱法國派 terrine) 在美國又化身為 meatloaf

而在越南也有類似的越南扎肉 甚至做成罐頭午餐肉 SPAM 也是長的差不多的東西

同樣是將肉壓縮成團 在不同的國度透過不同製作手法 可以很庶民 也可以很米其林

而來到這道鮪魚餅 也不外乎是將肉壓縮加工成團 卻讓人體會托斯卡尼田園鄉間家常料理的隨性之處

簡單的食材 不拘泥的料理方式 搭配愜意隨性的吃法 好不快活!!!
 

食材: (請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油漬鮪魚罐頭(我用水煮鮪魚罐頭) 麵包粉 雞蛋 帕馬森起司粉


食譜使用油漬鮪魚罐頭 我先把家裡一堆水煮鮪魚罐頭拿來消耗 折衷的方式是我多家二匙橄欖油

稍微攪拌讓鮪魚塊絞碎 然後依照食譜加入全蛋 麵包粉及帕馬森起司粉攪拌均勻

姊姊建議使用微波爐專用保鮮膜 我比照辦理 但再多加了一層錫箔紙較好塑形 

然後隔水加熱蒸熟 等放涼之後切片即可上桌~~~


原食譜作者茱莉亞建議搭配油醋醬,美乃滋和原味優格混製的醬汁或是黃芥末醬

我心目中想到的是時拉差和美乃滋的混搭 然而我更想試試姊姊口中的爽脆沙拉!!!


無奈櫻桃蘿蔔在國內又是一個可遇不可求的夢幻逸品。。取而代之我使用黃綠櫛瓜

利用之前『櫛瓜和生火腿兩種吃法』所學 將櫛瓜片成 0.1 cm 薄片微波20秒


鮪魚加上蛋液蛋液壓縮成的魚餅/魚肉香腸 你要說他有多細緻或多好吃?那絕對浮誇

但他讓你在吃罐頭鮪魚的那種枯陳乏味的口感多了些許層次變化!!!!

搭配半生熟爽脆的櫛瓜片吃 感覺好像烏魚子切片夾生蘿蔔的吃法 台味十足

而配著整盤爽脆的新鮮沙拉 彷彿回歸到尼斯沙拉的組合~~~


誠如姊姊所說 鮪魚是這道菜色的主軸 如果可以 應該選用品質好的魚罐頭

然後我個人是做的心得是 用保鮮膜必須扎的夠緊 否則很容易會變形成不了香腸樣

用錫箔紙加在外層固定是其中一個我在試做豆腐百珍“雞蛋豆腐”發現的不錯方法

一次做上一整卷 真的可以很多變化吃很久 重點是 製作過程省時省事好簡單!!!怎能不試?

關於托斯卡尼 我想,我要重新考慮是不是從餐桌透過味蕾來趟小旅行了!

+。+。+。+。+。+『同場加映』+。+。+。+。+。+


姊姊說 做成一大一小的鮪魚肉腸 可以方便好變化 另外那小份我怎麼甘心讓他細短?

要馬不做 要就做成一大餅魚肉漢堡啊~


隔天早上某肯的早餐 當然是波羅可頌魚肉漢堡


搭配新鮮蔬菜 加上牛番茄 這回改走沙爹醬!!!!跟魚肉超合拍!!!


鮪魚是低脂高鈣富含DHA的最廉價營養來源

不想讓小媳婦永遠躲於牆後?花一點點時間讓她搖身一變變正宮吧!!!

食譜來源: 《托斯卡尼的日常餐桌》P.107 我的夏季鮪魚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