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家庭餐桌》P.138 中式豆腐牛肉煲配紅豆飯左花椒


你跟我一樣 對於“鍋” or “煲”幾個字完全沒有抵抗力嗎??這些字光看名字就足以讓人垂涎欲滴

這是肯爺“開葷”之後少數“真牛”料理 自從上次某爺哭天喊地說沒吃到好牛肉之後人妻就時常注目牛肉菜色

看看作法配料還真跟麻婆豆腐挺相似的!!人妻近日密集地進行麻婆豆腐集訓 當然也想吃吃大叔的版本 

有趣的是 傑米版本的豆腐煲 除了口味更清爽 搭上紅豆飯的組合更讓人喜愛呢~!!


食材:牛肋條 嫩豆腐 青花菜 薑 白蘿蔔 豆瓣醬 花椒 青蔥 辣椒 燉飯米 紅豆


 傑米說 只要備料先備好 接下來的流程順暢才不會手忙腳亂

薑去皮 跟蒜頭辣椒一同切片備用 紅豆飯我直接將燉飯米煮到半熟再丟紅豆煮

其他備料包括青蔥切絲 紅蘿蔔切片 牛肋條切丁 胡蘿蔔切塊備用


首先 將花椒乾鍋煸香(我被前二篇麻婆豆腐洗腦 直接下油煸花椒) 隨後加入牛肉丁拌炒

炒至微熟再加入豆瓣醬拌炒 再加入蔥薑蒜繼續爆香 然後加入豆腐塊玉米粉水煮到稍微收汁

紅豆飯的部分 等紅豆炊熟 跟米飯拌勻即可(But......)


上桌時 撒上蔥絲 再擺上青花筍~又是一道殺飯好料理~!


坦白說 在烹調過程中 我從頭到尾都以為這是麻婆豆腐的番外篇啊~

真正試吃後 事實的確如此! 這根本就是清爽小辣版的麻婆豆腐啊

雖然用花椒煸了油 油帶椒香嗆而不辣 牛肉雖然沒醃過 卻足夠沾染了豆瓣的醬香

牛肋條肉丁在口腔咀嚼越嚼越香 豆腐則是滑入口中嫩口香滑

加入胡蘿蔔及白蘿蔔 充分增加膳食纖維且讓醬汁更加鮮甜!!


唯一可惜的 是我錯估了紅豆的烹煮時間 讓紅豆在飯中粒粒分明。。。。

後來在把飯稍微蒸過後 紅豆和在燉飯米中 飯軟Q帶著紅豆香甜 很是特別!!

這紅豆飯配著微微嗆辣的牛肉 更進一步的降低了辣度 意外的合拍!! 


一路走來 再再驗證傑米有著異於外國人的亞洲魂 把這些中華料理柔和創意發揮到淋漓盡致

讓中華料理老是重油鹽的觀念大改一番 也更能讓很死硬的亞洲胃接受超食!!!

手指還在滑鼠之間走來走去嗎???點下去(結帳)吧!!為自己的健康存點積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