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包裝設計》P.130 奶油起司司康 。 P.20 三角袋包裝法



不知道你對前陣子瘋傳一輪人人愛吃 簡單又好做的烘焙聖經-愛爾蘭司康是否還記憶猶新?? 

你在製作時 有沒有分送給街訪鄰居??? 我必須坦承我完全沒有~

一來實在好吃到不需要分送 二來  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包裝分送ㄚㄚㄚ

簡單袋裝實在讓這長相樸實的好吃司康遜色....這可是會枉費這配方的美妙之處

這本包裝設計書當中 不乏一些不規則烘焙品的包裝方式 實在很實用呢~來看看吧


食材: 高筋麵粉 低筋麵粉 奶油起司 泡打粉 牛奶 砂糖 檸檬


製作過程跟一班司康大同小異 把乾性食材混合後 依序加入奶油起司 牛奶及檸檬皮屑


揉合成團後 用保鮮膜包起 放冰箱冷藏半小時再取出 分割入爐烘烤

有可能我最近期嘗試的司康配方是"聖經"等級 感覺混合所有乾濕料後麵團偏乾

《包裝法》


相對應這個司康展示的包裝法是一般的基本食物保存包裝法

我想利用司康展演另外一個書上的三角包裝法 並且 非常簡單的利用現成信封

如果家裡有收發公文的牛皮紙袋也很好用 首先將信封打開 開口處90'對折

對折後信封會稍微呈現"霸涨"的三角錐狀 再把封口反摺一兩次 用剪刀剪出拉鍊齒痕

把這個拉鍊齒痕左右開岔即可封口 (我覺得只要部分封口製成拉鍊 這樣別有一番味道)


這樣的包裝 是不是立刻讓平凡的司康身價翻轉幾倍呢???


回說這司康的口感吧~這司康完全無油 加入的是 cream cheese

加上不知道是否高筋+低筋混和粉的作法 讓整體司康的麵體顯得份量扎實

沉甸甸的司康還是有司康該有的態度(腰身) 三角形的個體中間還是會有裂痕

咀嚼司康的麵體滿口是麵粉香 越嚼越相且滲透出淡淡的奶油香及檸檬芬芳

然而牛奶的分量不多也讓司康略乾 如果單吃會覺得有點乾口 可搭配鮮奶油或其他果醬

整體來說他的表現不算太驚豔 表現算是中肯

但我覺得這款司康有點吃虧 因為才剛剛被烘焙聖經的頂級司康洗禮啊~~~~


扎實的麵體 越嚼越散發出麵香 其實是一款很耐吃的好康~


再談談包裝吧~這三角粽子型包裝真的很好運用

除了很適合各式不規則烘焙品 也可以拿來裝一些日常小禮

重點是 方法好簡單~~~就算手多殘也尖尖待久補~~~


我想 愛玩廚房遊戲的各位 或多或少靈魂裡都有種愛動手動腳的因子

這回對象除了是食物 更可以是食物的外包裝~好的包裝會讓你的心意更加加值

好吃又好玩的一本書 很適合愛玩的你我~~~


(阿木你怎麼又拿我照片打混?)

『後記。無力。。。』

很多同學發現 小吉我最近上菜速度減慢。。因為我實在不想欠文債

做菜是一種紓壓 拍照是一種藝術 而寫文則講求當下的靈感

但坦白說 小吉顧包子的時間裡 幾乎沒辦法碰電腦(包子酷愛筆電鍵盤啊。。)

等包子睡了 小吉的靈魂也跟著進入夢鄉 。。。zzZZzz。。ZzZ

貼菜不發文不是我的理想。。但精神不濟的時候常常會有這樣的現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