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鑄鐵鍋做甜點》P.70 蜂蜜起司蛋糕


『我可能不會愛你』是我買到岡古佐拉起司時 對這個未知成品的第一個想法

我對起司的知識很薄弱 知道的來來去去是入菜的那幾種

對於起司的喜好 跟小朋友一樣只有牽絲的莫扎瑞拉跟漢堡夾的切達

有的起司 因為入菜而相遇然後敬而遠之 費塔就是其中表表者 藍黴更是 untouchable 。。。

這回 因為時才需要 而第一次購入這個古岡左拉 表面藍色顆粒加上用鼻子嗅了嗅

我把他歸類介於藍紋起司的遠親近鄰。。。事實上她也是半硬質藍起司的一種


食材: 雞蛋 奶油乳酪 古崗左拉起司 低筋麵粉 無糖煉乳 蜂蜜


首先 將全蛋兩顆 古崗左拉 煉乳加入料理缽..... 這古崗左拉在切的時候未到頗重!!!


加入奶油乳酪跟蜂蜜


用手持攪拌棒打至柔順


大概是這樣你儂我儂......


低筋麵粉過篩 攪拌均勻


食譜用的是長方鑄鐵烤皿 我轉個念 用了玻璃罐概念比較好分裝


蓋上鋁箔紙  加鍋蓋隔水加熱


微妙的是~剛蒸好蛋糕會有點澎 表面有點像"蒸雞蛋糕"


按食譜 要冷藏過夜 我冷藏三小時之後取出 表面開始內縮並且平整


鼻子用力嗅了嗅 起司味濃~但沒有一開始古崗左拉原形時的味重

但想到費塔的味道  我依然沒有鬆懈 戒慎恐懼地挖起一口

放入口中 恩~這是傳統很濃郁味感的起司蛋糕而非時下流行的輕乳酪蛋糕

放在嘴裡每一個味蕾細胞都是滿滿濃郁的奶香 濃密而質地十分厚重扎實

吃下去並沒有一般藍紋起司考驗人心的氣味 不過起司味著實很濃

原本期待的蜂蜜氣味被起司覆蓋變得若有似無 很虛無飄渺啊

本身沒有辦法接受太濃郁奶味的我 吃一兩口是品嘗 吃一整杯則是折磨....


當然要有一口起司照~


這個蜂蜜起司蛋糕 若對嗜重乳酪蛋糕愛好者應該會很愛

但我是羽量級 吃一兩口純粹欣賞就好~XDD

不過 也算是一種藍紋起司蛋糕的初體驗囉~


食譜來源: 《用小鑄鐵鍋甜點》 P.70 蜂蜜起司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