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鑄鐵鍋做甜點》P. 14 烤鳳梨麵包布丁


第二梯次環遊世界列車暫告一段落 但廚房遊戲並未因此而終止

期待第三梯遊戲規則公告的同時 默默為自己來年訂下期許

希望自己能再甜甜之路有所進步 希望房事(中島)更加順利!!!

趁著還在中場休息的片刻 上個簡單的甜甜吧!!!


食材: 罐頭鳳梨 奶油 全麥麵包 砂糖


這本食譜的有趣之處 在於它是日本人針對小鑄鐵而設計的甜點

故此用了很多豆腐 豆渣 豆漿等等的食材元素 帶了東方的色彩 

豆腐的營養價值極高 雖然這道裡面沒有用到 日後必定有機會介紹

先把全麥麵包切丁備用


鳳梨把肉跟湯汁分離 奶油切丁備用 我這裡用了黃金砂糖


首先將麵包丁鋪在盤底 我手上沒有烤箱進得了的小鑄鐵 今天暫時用陶瓷烤皿


然後鋪上鳳梨丁


淋上罐頭鳳梨汁


最後撒上奶油丁 我用錫箔紙包烤取代加蓋 之後把錫箔紙去除再烤10分鐘


上桌時 飄溢著鳳梨跟奶油的香甜滋味 隨手撒上一把新鮮藍莓


這個麵包布丁 有別於我對麵包布丁的認知

以往的配方當中 麵包布丁會加入牛奶蛋液做為黏著劑 口感厚實濃郁

這款麵包布丁 僅僅用鳳梨罐頭的糖水汁浸潤麵包 讓濕濡的麵包組織烤過之後輕盈而香甜軟綿

少了蛋奶香的部分 則由奶油的香潤遞補 毫不遜色!!

罐頭鳳梨本身偏甜 考過之後反而鳳梨會釋出微微果酸 中和湯汁單一的甜度

這個麵包布丁可說是低油清甜版本 我個人很喜歡!!!


當然!!福利一口照隨時隨地還是要來一下!!


趁著自己給自己全勤的獎勵 入手了女神跟仙杜拉籃烤箱

來年在未有中島的日子 能夠稍稍安慰我空虛的心靈

也能『工欲善其事』 增添我的利器 玩得更盡興

食譜來源: 《用小鑄鐵鍋甜點》 P.14 烤鳳梨麵包布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