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下午茶!玻璃罐食譜》P.34 基本舒芙蕾起司蛋糕


雖然完封一整本《行動沙拉吧!玻璃罐食譜》但下午茶這本 我一直卡關。。。

看著同學一位位的成功 我賭性堅強死不信斜 又挑了一個舒芙蕾挑戰

或許因為仙杜拉藍有點狀況(哭!!)或許我真的跟食譜不合

這個舒芙蕾依然沒有虜獲我的心。。。只好等仙杜拉藍二代目來臨 擇日再戰!!



食材: 雞蛋 檸檬 鮮奶油 奶油起司 麵粉 砂糖


備一個料理缽 倒入 Cream cheese 砂糖 用手持攪拌棒攪打均勻


老梗永遠玩不膩 ❤️


加入兩顆蛋黃繼續攪拌


到這種淡淡的柔順鵝黃色


加入鮮奶油繼續攪拌


顏色更加的淡 更加柔滑的感覺


刨入檸檬皮屑


擠上一顆檸檬汁


加入過篩麵粉


攪拌成基本麵糊


另外備一料理缽 加入砂糖打發


打成美麗的蛋白花


泡立。。。


分批將蛋白雙輕輕拌入麵糊中


大約是這樣


倒入玻璃罐 圍上一圈烘焙紙 以防舒芙蕾長不高側漏。。。


短暫的仙杜拉藍一代目 在使用途中發現了有些狀況 於是決定快刀斬亂麻

直接跟亞馬遜反應(客訴部門服務良好 立即回應要幫我處理)

小藍啊小藍~原來你是媽祖只有輕輕繞境啊!!我只好繼續期待『小藍二代目』的到來。。。

放入烤箱烘烤 看著舒芙蕾慢慢蓬起 我的心情也慢慢的澎湃起來 


遵照秀霞大人的指示 全部拍攝現場使顛敗之後等著舒芙蕾出爐!!


出爐拍照的當下 才拍了沒幾張 舒芙蕾就逐漸地消風了!!!

想要拍攝這個傢伙美美的一面 真是可遇不可求啊!!!

用湯匙挖一口 還未入口起司的香氣撲鼻而來 讓人心生期待

但是!!入口雖然有起司乳香 口感卻好像發糕?!?!感覺好怪!!!

然後 我覺得起司的香氣第一時間很香 在吃多兩口就開始覺得太厚重

說不上難吃 但也真的沒有期待中輕柔的口感哪!!天啊!!我又再次卡關了!!!


雖然口感怪怪 並且有些濃重 還是要有一口照!!


可憐的啃某人 一開始還一臉期待 吃了兩口之後也是覺得口感不佳


我相信是『天時地利氣場』的問題 是我自己跟食譜不太合

畢竟很多同學 包括米飛阿四都沒有卡關問題

目前想得到就是等『小藍二代目』到來 給吸完善的時候再擇日挑戰囉! !

我相信短暫的相戀 分手之後下個男人會更好!下位小藍一定讚!!




食譜來源: 《行動下午茶!玻璃罐食譜》P. 34 基本舒芙蕾起司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