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222 明蝦細扁麵


如果說 我對哪種食材特別迷戀 那大概就屬海鮮吧!!!

或許因為身為老廣 從小吃遍各種新鮮進口魚獲 對海鮮的雷達總是特別靈敏

各類海鮮之中 無論魚蝦蟹 無論軟殼類 我幾乎無一不愛

故此 看到海鮮的食譜我總是摩拳擦掌 躍躍欲試 這個明蝦細扁麵自然不在話下

可惜的是 裡面有兩種可遇不可求的夢幻食材 逼得向來對食譜堅持的我不得不妥協


食材: 大蝦仁 洋蔥 蒜頭 辣椒 罐頭番茄 小番茄 番紅花 白酒 提魚 櫛瓜 豆苗


蝦仁先開背 一些保留完整性 另取一些切大塊備用


洋蔥切丁


番紅花泡熱水備用


下橄欖油 把洋蔥丁炒到半透明 


隨後加入蕃紅花 浸泡花汁 鯷魚 稍微炖煮


然後加入白酒煮到酒精蒸發


加入罐裝番茄 胡椒 鹽調味 然後熄火


用手持攪拌棒把洋蔥番茄打成細糜茄汁醬


趁亂???煮義大利麵。。。XDD


熱鍋 加入適量橄欖油 爆香蒜片辣椒後加入明蝦爆炒 隨之加入番茄 


接著把蝦仁丁一起加入 炒至熟之後加入剛剛打的茄汁醬


因為櫛瓜片易熟 生吃也可以 所以最後再加入 稍微煮一下


然後加入義大利麵稍微炒勻即可熄火上桌


上桌的時候拿些碗豆苗襯底~ Perfect !!


我對海鮮的癡 海鮮的狂熱 早已超出言語!!!

本身就酷愛茄汁為基底的醬汁 這個蒜香辣茄汁醬怎會不愛???

洋蔥炒過之後的甜度讓茄汁散發天然甜 難以相信本身竟然沒加任何砂糖

因為今天沒有帶殼蝦 沒用蝦頭蝦殼炒茄汁醬少了一分鮮味甚是可惜 

但白酒彌補了鮮味的不足 酒味香醇 茄汁酸香可口!!

用櫛瓜跟豆苗取代球莖茴香&嫩菠菜是不得已中的變通方法!不突兀也沒有很突出就是了

不過本到重點是蝦!蝦!蝦!!!不是嗎???


當然 !!就算麵也是可以一口照!(笑)))))


不見得甜點才會讓人心情美好!!之于我 海鮮真的就是我的療癒食物!!

百吃不厭 相看兩不厭 越吃心情越美好!!

而且這麼簡單 就可以在家享有高級義大利麵餐 怎能不來一盤?!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222 明蝦細扁麵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