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站食譜×蘑菇菠菜起司派】


對我比較熟悉的捧油應該知道 其實小吉沒有很嗜甜 愛吃的甜甜並不多 

愛上做甜甜完全是因為愛甜的老爺 以及烘焙變化多端的迷人特質

然而鹹點當中也有那麼一些跟烘焙有關的食譜是我一直以來想學的 那就是法式鹹派~!!

而這次阿濟分享的起司派 不用在炎炎夏日揉塔皮跟溫度搶時間 怎麼不試試~??


食材: 綜合菇類(蘑菇 杏鮑菇 香菇 美白菇) 不是菠菜 奶油 莫扎瑞拉 市售派皮 雞蛋 蒜頭 迷迭香


首先 食譜用的是嫩菠菜~這個在台灣根本很難尋獲 

退而求其次我想說找波菜 沒想到也因為季節不對沒有找到 結果我用了OO菜來取代(猜?)


把OO菜去除硬梗之後 嫩葉用滾水燙熟瀝乾


蘑菇及各類菇切片 讓口感一致


接著熱鍋 下奶油把蒜頭爆香


下綜合菇菇炒香之後加入新鮮迷迭香


加入鹽巴胡椒調味


最後加入OO菜 熄火後用餘溫拌炒


撈起稍微靜置 等一下下菜菜們比較會出水 記得把水分瀝乾


今天因為派皮比較小 我沒採用食譜的方式直接手刀 而用了塔模 所以要先抹油


食譜都說用市售派皮了 我們也就不要太為難自己了~


派皮層層交錯 鋪在底部 比較能防範蔬菜們出水浸濕派皮


派皮鋪好之後 依序鋪上蔬菜炒菇 然後是莫扎瑞拉起司 


最後蓋上派皮 畫刀~熊熊讓我想到之前的傑米的葡萄牙霹靂辣味烤豬五花


最後抹上蛋汁 送入預熱200'C的烤箱伊娃烤20分鐘


烤出來~烤色真美 派皮面頭菱格紋都乖乖地龜裂~


出爐後等待起司派稍微降溫 立刻拿刀子切一塊試味兒~

 這派的派皮因為不是自己揉 沒有什麼好吹毛求疵挑剔的地方

內餡的部分自己炒 沒有菠菜情況下用了不苦不澀的OO菜 稍微滑滑的口感跟菇菇是一致的

迷迭香炒過的蔬菜有獨特的香氣 好比用荳蔻炒波菜般別有風味

原食譜用Brie起司 我用莫扎瑞拉片 沒有很牽絲的效果有點讓我失望

味道上倒是沒有太大的意外 起司的奶香跟菇類葉菜類本身很合拍


滿滿的蔬菜稍微緩解派皮的罪惡~XDD


就算再怎麼瀝乾 蔬菜烤過還是很容易出水 派底一攤漏尿....


偶爾自己動手做個簡單的鹹派 成就感很高 爽度也很高

不單單滿足了味蕾 也滿足想動手自己做的心~

對了~講這麼落落長 你有猜對我到底用了什麼菜嗎??


食譜來源: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國際網站食譜×蘑菇菠菜起司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