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的療癒食物》P.300 二烤黏踢踢中式烤肋排




這是第二次烤這黏踢踢 第一次烤是為了跟自己的『列日廚神人人瘋』打對台

這次則是為了跟姐妹們聚會 每個人要準備一道菜色而使出殺手鐧

是的!!即便步驟多麼熟悉 還是會怕『人有失手 馬有失蹄』所以事先演練!!



食材: 豬肋排 紫洋蔥 蘋果 紅辣椒 青蔥 海鮮醬 五香粉 胡椒 鹽 蜂蜜 列日糖漿 番茄醬 八角 


同樣的 五香粉 胡椒 鹽 均勻塗抹肋排


稍微靜置


錫箔紙包烤。。起碼三小時


今天是準備半成品 我只烤了一個半小時 另外剩下的時間要去試閃妹的『阿北』


期間準備醃漬醬料 紫洋蔥切絲


備一熱鍋 加入紫洋蔥 八角 橄欖油


小火炒至焦糖化  然後把八角取出


 醬料方面的配方 有海鮮醬 蘋果汁 加入蜂蜜 


我還特地加入列日糖漿取代砂糖 然後加入番茄醬攪拌均勻


炒到洋蔥完全熟透


用手持攪拌棒攪打成泥


把渣渣濾掉之後就是精華液了!!比上次的醬汁色澤來的淺呢!


用錫箔紙包烤 這是半成品的肋排(烤一個半小時)


明天聚會的半成品。。。


因為伊娃在做甜甜,不打爐的情況下 用瓦力烤了大約20~30分鐘


瓦力是個得人疼的孩子 烤出來依然油亮亮 水噹噹

不過因為這次是由1又1/2小時開始刷醬烤 果然顏色較淺沒這黝黑

試吃一根 果香甜度夠 五香粉氣味足 但稍微清爽一些 明天醬汁再稍微微調

至於肋排因為需要做出半成品 第一階段只有烤一個半小時

肉肉入味 有嚼口感 但還不到入口骨肉分離 剩下的空窗期當然要等明天去閃妹家試用播許!!


再怎麼樣還是要視吃一根肋骨照!!!


這個我就自己來了!!


吮肋排的爽度 烤過才知道。希望這肋排在明天醬汁微調後 沒給我漏氣!!!

第一次到府服務 獻給了小愛。。你千萬要對我穩劉啊啊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