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鑄鐵鍋做甜點》P. 30 焗烤水果盤


『2017/05/28』

第一次試做在2015年。。事隔二年 中島早已竣工 而包子也蹦了出來

廚藝有沒有進步不曉得 但烘焙品還是偶有失手之處

例如這個磅蛋糕 不知道是配方還是手殘 烤出來口感偏乾而進入棄之可惜的狀態

放在冰箱徒生香菇樂園 那麼就讓她變身 成為這個麵包布丁吧!

果然變身麵包布丁 口感跟質感大大提升 真是廚餘也有春天啊!! 



仙杜拉藍昨日完全不低調的進駐我家 我家的藍海系列終於大滿貫~

為了好好慶祝 恭迎女神的降臨 我挑選了一道簡單類似克拉芙蒂的焗烤甜甜

一方面作為開箱首發 一方面順便試試小藍的功力唄。。。


食材: 雞蛋蛋黃 全脂鮮奶 鮮奶油 香蕉 綜合莓果(黑莓+藍莓) 鳳梨 檸檬 全麥麵包 砂糖  


雞蛋只取蛋黃 加入砂糖用手持攪拌棒攪打 


攪打到顏色變淡 大約是這樣


加入全脂鮮奶繼續攪拌


大約是這種程度


然後另被依料理缽 把鮮奶油打發


這是一個不美麗的錯誤 我的全脂鮮奶油用完了 臨時沒辦法採買而用低脂取代

孰不知完全打不發 組長表示: 乳脂是讓鮮奶油變濃稠的關鍵人物 不可或缺喔!!!


因為我看書上的成品 揣測鮮奶油打發的目的是讓蛋黃液更柔順

無法打發的情況下我只好逆向操作把蛋黃液在打發一點 然後把鮮奶油加入攪拌均勻


作者使用法國麵包 我取家裡現有的全麥麵包一開四


均勻排列在烤皿上


加入切好水果跟綜合莓果 均勻鋪在中央


淋上蛋奶液


大約是這樣 送入烤箱


同場加演仙杜拉藍烤箱  ❤️ ❤️ ❤️


上桌時 在水果中央撒上糖粉即可!!


用湯匙網盤底舀  感覺到的是軟Q的吐司吸飽蛋汁之後化成蛋布丁

果然一挖起來 蛋汁凝固成水嫩呀水嫩的布丁 麵包外脆內裏香軟微甜

烤過的水果熱乎乎 酸甜酸甜 莓果的漿果紫色十分的吸引!!

一款麵包吃到兩種口感 有香脆有綿軟 三種味覺 有蛋香 莓果酸 香蕉軟甜 

如果給我再點撥的話 我下次會在加點蘭姆酒增添酒香!!!


看看烤盤底部的蛋汁 凝固的剛剛好!!!

有恆溫烤箱真好!有可控溫烤箱真好!!有小藍真好!!!


不可能忘記你的一口照!!!


關於『女神大滿貫』這件事我必須澄清一下。。。

其實小吉並非中樂透 也不是突然失心瘋 更不是小烤箱喊罷工

認識並且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一心期盼著一個中島廚房

好說歹說 陳設計師把廚房設計圖畫出來了 陳工頭說他要罷工去讀冊。。。。

又好屎不屎 前一天皇太后念我好歹買個能烤全雞的烤箱 隔天就有打工的摳摳入賬。。

這!不是天意 什麼才叫天意???

於是乎 狠下心來 連同女神攪拌機 先杜拉藍烤箱一併入手。。。下年度必定玩得更加盡興!!





食譜來源: 《用小鑄鐵鍋甜點》 P.30 焗烤水果盤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