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P.46 原味費南雪 Financier


『我不愛吃甜點的!!』所以好多甜甜我都是為了食譜才嘗試到

想起第一次跟費南雪的約會 是跟組長訂可小子的時候 可小子因為期間限定只吃到費小姐

當時覺得這是一個非常小巧玲瓏 蛋和杏仁香滿滿的糕點 很討人喜愛

買了一盤六個的費南雪模 卻因為小烤箱塞不下一直沒有試做。。。

仙杜拉藍短暫降臨的日子裡 我拿費南雪來試試小藍的性能 

試機結果 小藍的確出了狀況 最後還是得靠小烤箱完成後半段 但這個費南雪的配方我好愛!


食材: 蛋白 奶油 杏仁粉 香草精 砂糖 低筋麵粉 泡打粉


將奶油用微波爐加熱至融化


料理缽加入麵粉 杏仁粉 糖粉 泡打粉等乾性食材混合均勻


雞蛋只取蛋白 備料大概是這樣


蛋白打勻但不需要打發


分批加入乾性粉類


充分混合成麵糊


加入香草精


融化奶油 


攪拌成費南雪麵糊


均勻把麵糊倒入模具約八分滿


第一次做 這個台產號稱不沾模 黏到一個不行 烤出來很香 但糕體耗損(粘黏)很多!!!

媚塔不是你的問題是模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是模的問題!!不是你的問題是模的問題!!


後來 組長說即便不粘模也需要在表面塗油撲粉 第二次粘黏的情況就好多了

但還是耗損很多!!!我的千代田小姐吖!!!


上桌的時候 因為用了四方形模 更像金磚了!!


這個費南雪 配方非常簡單 理論上只要乖乖照配方做都會成功

礙于今日小藍犯公主病 半路罷工我必須靠小烤箱完成後半段

所以烤溫忽高忽低 或多或少影響他的烘焙成果。。。

即便如此 單靠榮恩大師精心調製的配方 單咬下去滿滿的杏仁香氣

蛋糕的組織濕潤而不黏膩 淡雅而不死甜 口腔隱隱散發香草精的香味不會讓你覺得突兀

外面烤得金黃的脆邊的確香酥可口 我愛這個外脆內鬆軟的小蛋糕!!!


再怎麼樣也是要來一口斷面照!!!


小捧油!!!麻弄碎一點讓你比較方便吃 ❤️❤️


雖然不粘模很不爭氣的全粘黏 雖然小藍終究還是鬧公主病

結合種種不利的因素 這個費南雪還是讓老爺愛到不行

榮恩大師!你的麵包做的好 你的糕點做得巧!!!

等小藍二代目降臨 你的配方我一定好好試做一遍!!!






食譜來源: 《法國麵包教父的甜點配方》P.46 原味費南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