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網站食譜×小黃瓜毛豆沙拉】


『2017/07/29』

又到了往事不堪還是得回首的時候。。。就是舊菜新作了!!!

這週末颱風天 在家閒著也是閒著 回看當時這張插隊票恰巧也是颱風的季節!

 現在去超市架上只剩空氣可賣  小黃瓜還能搶到我都要給某肯一個好棒棒了 

颱風前搶得的毛豆派上用場 這回無添加(不加額外多於食材) 就這麼單純的涼拌吧!

卡宴辣椒粉批哩批哩的辣舌感 跟洋蔥的嗆鼻互相呼應 加上檸檬的酸香 

 香油 芝麻的油脂潤香 讓這道簡單的涼拌菜更加開胃涮嘴!!!

夏天 颱風天 就是要吃涼拌菜啊!!不然要幹麻?! XDDD



『2015/08/12』


炎熱的夏日 在颱風過後更顯悶熱不堪 近日的心情也因眾雜事讓人心煩

受害者當然就是啃某人了。。。難得他脾氣好到都沒脾氣

今日松露秀霞金針菇大人剛好分享一到消暑涼拌菜色 就讓人妻下下火吧!!



食材: 深宵良拌小黃瓜 紫白洋蔥 芝麻 毛豆 卡宴辣椒粉 香油 小番茄**


洋蔥切絲 泡冰水去嗆味


小黃瓜我不知道是國外比較粗 還是台灣比較細 感覺一開四會什麼都不剩

所以我畫了點花紋直接切片


撒鹽巴稍微腌漬讓小黃瓜出水


毛豆去殼(我用市售的鹽水毛豆)備料大概是這樣


接著把食材混合 擠入檸檬汁


撒上芝麻 加入香油 卡宴辣椒粉


拌勻即可上桌


上桌時再撒上小番茄 一把芝麻 顏色鮮豔夠誘發食慾


這道涼拌菜 應該沒有人會不愛!!!

小黃瓜跟洋蔥在卡宴辣椒粉和檸檬的調味下香辣微酸 爽口又涮嘴

毛豆本身就是眾多豆類當中很平易近人的豆子 下酒涼拌都合宜

這些蔬菜單一種本來就很適合夏日涼拌 和在一起吃就更加多元豐富了


其實我更想偷洒一把咸酥花生下去 下酒的感覺更加濃厚XDD


這道菜色 撇除小黃瓜去水 備料到整合大概20分鐘

夏日炎炎食慾不振 不想開火 有什麼比涼拌菜更加適宜?


食譜來源: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國際網站食譜×小黃瓜毛豆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