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2-6 煎干貝佐蠶豆和蛋黃醬


上週 看到艾家人做這道美美的菜

平時都會用一模一樣的食材 像書裡搬出來的一樣

這次卻用毛豆取代蠶豆 引起我的好奇心  

明明不時傳統市場有看到蠶豆出現 難道我看錯嗎??

我喜歡挑戰 走過三民市場 看到菜販有 買了跟著做


冷凍庫裡面還有新鮮干貝存貨 拿來解凍先

老實說  蠶豆不是我的菜 如果給我選 我也會用毛豆

干貝解凍後 我用白酒浸著 我喜歡喝過酒的海鮮


蠶豆先汆燙 放著備用

接著是煎干貝 新鮮干貝下鍋煎 只會緊實 不會縮水


這干貝肉身有點厚實 翻個面煎 隱約看到纖維裡面沒全熟

畢竟是冷凍貨品 不宜生吃 所以再煎一會兒


萬事俱備 水煮蛋切一切 即可排盤

蛋切的實在有夠醜 而且蛋黃的心不在正中央

所以如果蛋片切面剛好蛋白較少 蛋白蛋黃就會罩杯離罩

下次煮白煮蛋 要邊煮邊畫圈圈 這樣蛋黃才能在正中央


好啦…雖然換個角色度,還是很醜...就別欲蓋彌章了XDD


蛋黃醬,對不起了,我偷懶用了現成的甜韭蔥醬^^


近照看到蠶豆皮都皺巴巴的,可能因為我過水之後的熱漲冷縮


加上幾顆草莓,紅配綠,水噹噹

不不不...是黃綠紅,大不同~!

我得老實說,蠶豆我只吃了幾顆就封口了

如果不是為了食譜,我會跟艾家人一樣用毛豆的^^



《新手料理的99個秘訣: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