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家鄉味』媽媽味ㄟ糖醋排骨


最近喜歡上這種十分討打 萬分欠扁的畫面

只有一個人 腳架又不敷使用的情況下 我只好賒手並用

來上演左手打右手 右手打左手的戲碼

別懷疑 當你專注的盯著相機鏡頭 

一邊要用手操控 另外一手又要用“筷子夾菜" 絕對打詠春 (Key point是筷子)


先來說說我對糖醋排骨的思念 來自於中學時期媽媽的便當菜

我阿木是職業婦女 修正一下 是了不起的職業婦女

因為她曾經也是需要輪三班的護理師 但又要帶我跟妹妹兩個小毛頭

上班前 他總會準備好扁東 等我們自己下課時候晚上微波來吃

我最喜歡吃的 則是酸甜開胃的糖醋排骨跟下飯的魚香茄子

後來 因為糖醋排骨的做法要先炸過再上糖醋汁 還要炸兩次

媽媽覺得吃太油不健康 越來越少做了 

但 思念的味道從未從記憶流逝~~~~~~~~~


我跟豬肉攤老板說 我要軟骨肉 她切了這們一大盆 一百塊有找


切大塊之後 隱約可以看到真的有隱藏版軟骨

我原本想全部用光 但量實在太多 省著用 下次做點什麼

加了醬油,白胡椒,米酒稍微醃漬10來分鐘

然後裹脆漿粉  下鍋油炸(半煎炸) 脆漿我用全蛋加麵粉

半煎炸的效果還是不如油炸 雖不吃油 但是會掉漆(掉漿)


炸好的排骨放旁邊瀝乾備用 我不會炸到全熟 怕肉太老

接著來處理甜椒洋蔥絲跟罐頭菠蘿 切塊下鍋


下糖醋汁 配方不外乎番茄醬 白醋 加砂糖自己亂調

我拿菠蘿罐頭的汁取代砂糖跟水 然後再下軟骨魯一會兒入味


上桌~~~~~酸甜開胃 軟骨軟而肉脆 很是殺飯~~~ 

這道全憑味蕾做出來的菜色 老爺吃得很開心

脆漿有改善的空間  列入下次的習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