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0-4 萬里飄香佛山無影腳


先前曾經滷過蹄膀 今天來滷個佛山無影腳

昨天妹妹問我 蹄膀跟豬腳有什麼差別???

在玩列車遊戲之前 我或許會跟她問一樣的問題

但現在我可以很自豪地給她解答: 蹄膀是豬大腿 豬腳是豬小腿

一個皮肉兼俱 可吃到肉的纖維口感 一個主要是吃肥嫩滑


去市場買的話 蹄膀的價位 想當然爾比豬腳貴  

畢竟小腿可以切好多節 大腿頂多只能切一兩節

但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冬瓜豆腐 各有所好 很多人反而愛吃豬腳


姊姊格子上分享一個噗浪網友的跑活水的方法

二話不說  依樣畫葫蘆 ~~~


火開到最小 要小到不能再小 快熄火的程度


這個過程叫做『跑活水』 30分鐘左右

我的火還不夠小 表面的確有一層浮渣泡沫


今天用明火滷 不用壓力鍋 壓力鍋滷出來皮軟爛

如果有時間 我偏好明火慢慢滷 皮會Q彈


佛山無影腳不可少的 Key person 不是黃飛鴻 是阿另萬里飄香滷包


假掰地把蔥綁成一綑。。。。加了滷包 紹興 導遊跟導遊哥

剩下的 只是時間 (自動跳轉一個小時後)


豬腳排盤 加根青江菜就可以上桌


豬腳本身沒什麼肉 就是要吃他肥嫩嫩的皮

皮咬下去彈牙 豐富的膠質讓你吃完嘴唇粘著張不開啊~~~

為什麼我叫他佛山無影腳??因為好吃到上桌立馬不見影啊

天然的膠原蛋白 我寧可吃的  好過用擦的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