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2-2 豬排,茴香籽和多香果。(廚房女神奈潔拉食譜試做)


其實這道奈潔拉的菜色 我第一次看小 R 作的時候就很想跟

但是卡在『多果香』 我相信他是這道菜色的靈魂

或許可以找其他五香粉來取代 或許可以自己亂配

但我相信再怎麼樣 他都是不可或缺的主角 所以我不死心的尋覓他

久了 就被其他菜色吸引 漸漸蓋過去了。。。。


後來的後來 媚姊姊搶先發問『多果香』的配方和替代香料

姊姊不藏私的公佈他實驗心得 於是乎 這道菜在我腦海中再度被喚醒

跟隨媚姊姊的腳步 我用姊姊傳授的『偽多果香』配方

查多果香 原來他是一種牙買加產的植物 果子乾了之後用以做香料入菜

其香氣 正好跟姊姊的配方雷同 帶有丁香, 肉桂, 肉豆蔻等混合的香氣



就在天時地利人和  適當的時候 帶骨的豬里肌出現了.....

要知道台灣里肌肉很好買 但是帶骨的不多

上次經過 肉販說要提早跟他們訂 才不會被『去骨』

那次經過三民市場 就這麼剛好 肉販正在切里肌 我立馬跟他要了兩塊

。。。。。。。。。。

三大匙麵粉我沒有用匙算 靠目測 下的量是不夠多....

丁香 我買了顆粒跟粉兩種 我呢 搞怪 粉的量減半 用了顆粒

我覺得看得到 才知道他真實的存在......

肉桂跟荳蔻此時一定心想 好險我已被磨成粉 不然會是一整組....


姊姊某次臉書上的發問 又提醒記性不太好的我

烤完豬五花剩下的油 如何運用??? 我沒有像Rita 瑞塔小姐般豪邁

我還是給她默默地留下來 用過一次之後 冷落在冰箱一角

今天沒有蒜油 也不想自己爆了 就直接挖冰箱這個寶吧


鍋熱下油 香料油用量不多 大約兩匙左右

下了塗滿香料粉的帶骨豬里肌表面微煎


翻面再煎 煎到金黃 但是骨頭怎麼還帶紅 沒熟??

心急了 因為再煎下去 肉就會老了

所以我出大絕 蓋上鍋蓋 用悶的悶到全熟


乾辣椒切一切撒表面 純屬裝飾 此道沒有辣椒的嗆辣

伴碟的 還有烤春雞旁邊那包干邑栗子 上桌~


切了一口 還好還是十分揪喜 並沒有過老

這偽多果香的香料氣味十足 比五香粉有過之而無不及

感覺可以取代孜然  用來掩蓋羶味十足的羊小排 也是不錯!!


廚房跟客廳的距離  大約只有短短兩三米

昨天做菜時 有個小朋友又用渴望的眼神看著我

原來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就是近在眼前 卻怎麼也吃不到啊 XDD


食譜來源: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桌!

P.60~豬排,茴香籽和多香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