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2-4 德州殺人魔的紅酒豬心


看這盤 如果不說 頂多會猜是鵝肝, 鴨肝之類的內臟吧

但其實不然 他是紅酒豬心。。。

以下畫面或造成你頭暈, 目眩, 噁心, 不適 甚至恐慌

未滿十八歲兒童請由家長陪同觀賞...(等級: PG)


會想做紅酒豬心 是因為我愛吃光華夜市的當歸豬心

但是翻遍姐兒的食譜裡面  甚少有豬心料理 

不知道是姊姊不愛 還是荷蘭肉飯不賣這種內臟呢(如果是 可惜了!)

某天 翻到姊姊有幾篇雞心的料理 三杯 麻油 紅酒.....

靈光乍現 豬心可否依樣畫葫蘆???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是的 今天我不是婦產科 改走心臟外科~!!

新鮮的豬心 必定帶血 看姊姊分享過某些噗友的文 

腥味來自於血管內的血水  如何去血水 是一門學問

我採冷水入鍋 小火慢煮 煮到水滾不冒泡 熄火

抓起豬心沖冷水 做心肺復甦 給他cardiac massage (心臟按摩)

擠壓~擠壓~之後 你會發現還是有一票血水從主動脈流出

(請原諒我用醫學名詞 因為我現在是心臟外科。。。)

反覆做心肺復甦數次 直到沒有血水流出之後 再次入鍋

這次換了一鍋水 丟了一些去腥香料(八角一顆 胡椒少許) 

中小火滾十分鐘之後 熄火 備著


接著處理紅酒醬 這裡我用了「廚房小祕密」方便做紅酒醬

等比例縮減我的材料 但是洋蔥切得不夠細.....

跟著做法作 少許橄欖油 炒洋蔥十分鐘至軟 下水續煮


我貪心 除了加乾燥香草 還下了少許雞高湯 所以顏色暗沈。。。


處理剛剛悶煮十分鐘的心臟 正中切法 讓左心室右心室均分

其實可以看到中心還是沒有全熟 並且在心房心室之間還是有血塊

(別忘了今天我是德州殺人魔 心臟外科)


這個步驟呢 我自己亂做的 因為如果照紅酒雞心的做法 

是要把雞心先下牛油大蒜微煎 再下月桂葉跟百里香紅酒快煮三分鐘

我覺得這麼大一顆心 光是三分鐘很難煮入味

所以不煎 直接丟下去紅酒醬裡面煮十分鐘 到內部心肌全熟

其好處是紅酒醬多了肉味~^^

豬心撈起之後 紅酒醬在照上面的工序 倒入果汁機打碎 


我知道大家都有原型的迷思 我也有

整顆心臟盛盤 會讓我覺得自己仿佛食人族

所以我把它剖半 一半留著 一半切片

然後淋上攪碎後的紅酒醬汁。。。。 上桌~!


切片後美美的一盤  像鵝肝 減少視覺上的恐懼

吃起來我真要鵝樂那速成紅酒醬的妙招 醬汁好香醇!!

豬心呢 我不知道各位吃不吃當歸的

豬心的肉是Q彈但有嚼勁的 我自覺得好吃 

不過可以再稍微減少烹調時間 會更脆彈 這盤被我煮老了些

其實我不是嗜吃內臟的 我只吃有肉的口感的內臟

如果你能接受雞心 跨出這一步 相信我 你會有新的體驗^^

食譜來源: 『吃飯』紅酒雞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