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0-1 米蘭燉羊膝


看過松露同學們的羊膝,牛膝料理 每張都讓我垂涎好多尺

尤其是我第一次做紅酒炖牛肉的時候 小R 叫我燉牛膝 會更好吃

我對牛膝的印象也停留在王品牛排的紅酒牛膝

那種軟嫩 油脂跟肉的纖維在舌尖上化開的感覺 真的很美好

故此 我下定決心 要找個時間『破解它』


於是乎 問題來了 我尋遍大高雄 菜市場沒在賣牛膝的 

一些特殊肉品店呢 有羊膝 但是不怎麼對我的胃

某天 為了下訂單呢 逛了阿另另的格子 看到美福居然有網站!!!

小R告訴我美福的進口肉品品質都不錯 他都在那邊採購

我卻好恨高雄怎麼沒開分店??? 現在 網站給我找到了

邪惡的右手 毫不猶豫 事不宜遲的點下去 訂了牛膝,羊膝。。。

美福也很迅速的 下定隔天就聯絡我送貨事宜 再隔一天就收到貨了

立馬挑了我最想吃的米蘭燉牛膝來破解

不過 身為好太太模式(加上週末有人狗血的發言) 今天來燉羊膝先^^


拿到牛膝 跟姊姊網站上的圖片一樣 是呈輪狀的一片片 厚約三四公分左右

但是羊膝卻是一整根 三根一包裝 我有點嚇到 

沒辦法照食譜說的"兩面"煎黃的情況下 到底是要煎不要???

考慮到羊膝三尖八角 煎不到每個面 我用小火冷水汆燙的方式

等到水慢慢開始滾 就可以發現有些雜質浮渣開始冒出來

等羊膝表面變色 浮渣不再跑出來  就把羊膝撈起來備著


開始下牛油 炒蔬菜 先炒洋蔥跟胡蘿蔔 炒到稍微有點軟

我這裡把蔬菜切大塊 想保留有咀嚼的口感


蔬菜調味之後 把羊膝放回鍋裡燉煮

我跟姊姊的做法 下了鍋 羊膝才上『粉底』


選擇把芹菜在最後才放進去 是因為覺得芹菜很容易過軟

沒想到 我是白痴 燉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管你哪個時間點下 芹菜都是軟的

邊燉煮 三不五時關心一下 翻動一下


燉了一個半小時多一點 沒有很仔細去計算 

用筷子偷偷『戳小人』 發現沒阻力 很容易就可以穿透肉肉的程度

這時候湯汁也收的差不多 加一小簇迷迭香 可以盛盤溜~~~~


 我怕羶 本來是不太吃羊的 但也被上桌時的軟嫩吸引

偷吃了一口試味道 這羊膝真的十分軟嫰 

而且  怪了 沒有很大的羶味??? 難道這是小羔羊???

據說羊的羶味來自於油脂跟賀爾蒙散發出來的

若每次吃到的羊肉都是這種口感味道 我相信我會愛上羊^^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