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0-3 匈牙利燉鴕肉


我想 這真的是固執吧 一種死不服輸的倔犟

這是我第三次料理鴕鳥肉了

經過多次嘗試 不同部位 不同烹調方式 我 終於成功了


會開始接觸鴕鳥肉 一切緣起於老爺的禁牛令

我印象中的鴕肉 若處理得當 口感是跟牛肉十分相近的

但 只要回想起我第一次料理的鴕鳥腩 都會不自主打冷顫

或許是部位的關係 也或許是烹調的方式 肉質硬得會讓你咬掉牙齒

第二次的鴕鳥沙朗 換了方式 小火燉煮半小時後高壓 好一點

肉質仍偏柴 我已經覺得有進步 但老爺不愛

這次 繼續實驗 買的是鴕鳥腱 其實腱子肉在三種之中是最後的選項

因為如果換作是牛 腩位應該是軟爛的 而腱肉給我印象是扎實

這次我的前處理 是下鍋去血水之後 直接丟壓力鍋滾水後高壓

試了一口 我眼淚都飆出來了~~~~~~口感吃起來居然有半筋半肉的feel

阿木~~~~~我終於成功啦!!!!


接著下來 就是考慮要做成什麼“偽牛”料理了

紅酒燉牛肉???上次燉過了 密集的燉 該休息一下

俄羅斯酸奶牛肉??? 我很喜歡酸奶的湯汁 老爺居然說還好

不然  剛好還有櫛瓜  做匈牙利炖(偽)牛肉吧


第一個步驟 跟足食譜 先下較難煮軟的蔬菜&月桂葉


第二個步驟 姊姊開始把牛肉回鍋

我吸取經驗 發現鴕肉不堪久煮 暫時不放 繼續下櫛瓜根芹菜


這時候 下甜椒粉,番茄醬跟一咪咪辣椒粉(我不能吃辣...)

呼~呼~光是這樣 一鍋美好的蔬菜湯就已經呈現在眼前


最後的最後 下紅酒 還有我終於成功的鴕鳥腱.....

然後咧?????  我不敢燉煮 一樣加蓋大火滾到壓力鍋"逼逼逼逼"

熄火 悶著.......(請乖乖變好吃 嗎呢嗎呢轟~!!!)


加壓兩個小時之後開鍋~~~~~嗯~~~~好香

但是鴕肉呢 會不會又讓我哭哭啊???????


夾了一塊來吃.......我真的....太~~~~感動~~了!!!!

居然一點也沒變老!!!! 好像在吃阿兜ㄚ的牛肉麵啊!!!

壓力鍋 雖然你又大又重又佔空間

但原來你大而有用!!! 還好我沒有把你二手拍!!!




留言

  1. 姊姊 我這次真的成功了喔!!
    老爺說這次的鴕鳥很像牛肉 口感軟嫩 如果這樣的鴕鳥肉他也會愛上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