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食堂』馬鈴薯燉肉


我喜歡看懸疑偵探類的影集 鮮少看又臭又長的感情戲

故此 很愛看十集上下的日劇 不會歹戲拖棚

小林薰主演的深夜食堂 是我少數喜歡看的非偵探類日劇

這部影集 透過每集的靈魂菜色 帶出該集主人翁的故事人生

貓飯是其中一個經典 不過 這次我想做馬鈴薯燉肉

愛看日劇的人會知道 日本人對馬鈴薯燉肉有著特殊的情意結

它就象徵著媽媽的味道 就好比台灣人的滷肉飯

挑這一味 是想讓我家老爺嚐嚐我的私房媽媽味


找了找燉肉的食譜 只選了最基本的固定班底

我選用軟骨肉(上次買了一大坨還沒用完)

另外不可少的就是馬鈴薯 這袋紅皮的 是新薯

胡蘿蔔&洋蔥 手邊有紫洋蔥 把它消耗一下


軟骨肉一樣稍微醃漬十來分 我這次用清酒(畢竟是日本菜)

醃漬後才切塊 沒有特殊原因 

蔬菜切塊後 依照順序把肉,胡蘿蔔,馬鈴薯&洋蔥下去滾 


怕肉不夠軟 所以大火煮滾之後 囀中小火燉了半小時

之後才下調味料(味淋, 柴魚粉) 再轉大火收汁


果然新薯不需要炖太久就已經軟綿 肉肉用筷子戳 沒有阻力

愛吃馬鈴薯的老爺 肯定會喜歡 很多馬鈴薯 很多肉肉的這道炖菜


來看看這塊軟骨~~~多麼軟嫩 ?? 青春的肉體啊~~~


我想這鍋當中 閃亮一顆星May Be 不是軟骨肉 

是那軟綿入口即化的馬鈴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