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做菜』經典粵菜。小網鮑悶冬菇雪耳


自從慢慢開始這條料理路之後 想學習一些傳統粵菜

粵菜 總讓我想起遠方做一手好菜的嬤嬤 

以前小時候回香港過年 嬤嬤總會親手做些油果炸物

近年回港 嬤嬤年歲已高 身體健康 體力卻無法支撐長時間做菜


想學粵菜 沒有師傅在身邊 於是仿照列車遊戲的學習精神

買了幾本江獻珠老師的書 在家慢慢自學

挑了這道菜 不是刻意要走富貴路線 而是那咖澳洲罐頭鮑魚快要過期了


食譜上的做法 是要把罐頭『不開罐』的情況下 隔水加熱

問題來了 照原食譜的做法 隔水加熱要5~6小時之久!!!!!

職業婦女如我  沒有這個米國時間 想起上禮拜的『牛奶醬』遊戲

大膽冒險嘗試 用壓力鍋的空間換取時間 。。。

水淹過罐頭在多出10cm的高度 加蓋加熱一小時 再放著悶兩小時


另外 與此同時 冬菇泡水之後 再贊酒加薑絲 隔水蒸一小時

雪耳我用新鮮的 不需發泡 所以到此算是備料完成 告一段落


一切就緒後 剩下的只是食材的組合 

鮑魚開罐之後 先取鮑魚加冬菇水燉煮 之後下冬菇 鮑汁 雪耳

煮十五分鐘之後 上桌前才下蘭花蚌稍微燙熟卷曲

蘭花蚌酒煮會老 一開始彎腰  就可以打薄芡 熄火上桌


這澳洲罐頭鮑魚 跟非洲的網鮑長得真不一樣

外觀看起來假假的 好像山寨鮑喔 

上桌前才想起 放幾顆枸杞 但沒泡得很開 皮還是皺皺的

冬菇先灒酒蒸過果然不一樣 酒香入味

鮑魚底部我還多加入蘭花蚌襯底 口感爽脆

主角鮑魚呢 我不知道是不是壓力鍋高壓過的關係 十分軟嫩

再加上本身菇水 罐頭鮑的鮑汁 十分惹味~~~

只可惜現在不是過年 過年...恐怕沒時間這麼工夫了^^"



食譜來源: 珠璣小館。經典粵菜。P.99 小網鮑悶冬菇雪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