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2-5 西班牙培根馬鈴薯烘蛋 Tortilla de patatas。拯救小廚房的烤箱100道



想做馬鈴薯烘蛋有一段時間了 但是跟很多同學一樣 

隨時間流逝 都被排山倒海的清單掩蓋

老爺很愛吃馬鈴薯的 最近又時常看到這種紅皮馬鈴薯 

擇日不如撞日 就是今日~!!  


基本元素一定要有馬鈴薯, 蛋, 洋蔥跟紅椒粉

老爺愛吃培根 我多加了幾片培根切小丁


馬鈴薯切片後 我先稍微燙過 怕等會兒光是炒不夠熟


下橄欖油炒洋蔥至軟 然後接著下培根丁....

恩 好吧 是培根片 切的有點大塊 (想說可以吃到培根的存在)


洋蔥培根炒香之後 下馬鈴薯片繼續炒

此時要再添橄欖油 姊姊說油要多 是關鍵

不然炒出來的馬鈴薯口感不夠到位

我呢 只能記在心裡 還是默默地只下一定的油

畢竟過了一定年紀 還是得注意油的用量..不然阿木會傳Line...


炒完 把馬鈴薯撈起 平鋪在烤皿裡 (我噗得不夠整齊)

這裡漏了一個致命步驟 我忘記在烤皿上刷油....


然後倒入紅椒粉蛋汁送入烤房。。。。

為了因應我家哪咖不解釋的小烤箱 先蓋上鋁箔紙是標準動作

轉了第一個15分鐘 掀起頭紗 蛋汁未熟 再轉

第二個十五分鐘開蓋 蛋液熟透 並且微澎 我自認完美

於是拿掉錫箔紙再開上火烤五分鐘


最後加上一片薄荷點綴 上桌~!!

松露阿姐的食譜真是新手上菜也像大廚

看起來就像是餐廳菜色 旁共共 共共乓



不過在下刀解剖時 剛剛遺漏的致命步驟立刻一覽無遺

沒刷油導致蛋液粘黏在烤皿上有點可惜....

這時候真想給他用點防粘黏產品啊......

不過美味倒是不減噢~~~老爺一直說好特別 好好吃

老爺是個南臺灣土生土長的孩子 沒吃過烘蛋

在他的心中這應該阿兜ㄚ的菜脯蛋吧~~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