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0-5 蜂蜜香橙鴨


前陣子 大家瘋狂下訂好野鴨  我沒跟到 但也沒忘記

而這塊鴨胸 要說起某次前往三鳳中街途中

下便橋 不起眼的角落 有個不起眼的扛棒 

上面寫著『專營進口高級牛肉羊肉海鮮』一直深深映在腦海 


『進口』跟『高級』此等字眼十分吸引 『海鮮』更是我的死穴

於是乎 某天終於央求老爺停路邊讓我殺進去瞧瞧

店面其實十分小 入內放眼望去只有冷凍櫃 沒有多餘裝飾

老板很熱情出來招呼 並且介紹他的『高級貨』

真的 很高級 光是大明蝦 就有我手臂大!!

也第一次看到真正比我臉還大的『大片』深海圓鱈

怎麼這麼了不起??? 老板自稱是前海霸王副總 離開之後自己出來經營

因為認識供貨來源 所以有辦法進口高檔肉品跟魚貨 

然而地點不佳 也只做批發跟熟客 當然也歡迎散客如我 ^^

當天因為只是抱持“參觀”心理 沒有準備要買什麼肉品 只跟他拿了幾塊鴨胸


鴨胸有了 口袋名單就有蜂蜜橙汁鴨跟巧克力鴨胸

還沒取得巧克力之前 先從保守的這個經典菜色開始嘗試吧 

大賣場不好找柳橙 於是 我取柳丁 

原本還很高興買到彩色胡椒 等等做菜才發現囧了


照著食譜走不會有錯 鴨胸皮先來個『挽面』

我看姊姊成品只有斜紋 我想應該只切斜紋 不用到菱格紋


鴨胸皮朝下 先煎出鴨油 。。。好香

撒點鹽巴調味 煎一下下


翻個面續煎   喲呼~~~金黃金黃的 


『人在囧途』莫過於此 此時該下胡椒『顆粒』

但是我的彩色胡椒顏色豐富 卻天生只能研磨。。。。

原來瓶身設計有研磨口 但是無法整個開瓶取出

好吧 就只好乖乖研磨了 雖然少了視覺 但起碼風味不減


下蜂蜜 煎煮一會兒 然後橙汁。。。。

因為覺得柳丁皮略帶苦 不可口 所以沒有下了


上桌前 燙兩根肥嫩的蘆筍伴碟 (南臺灣的天氣 讓蘆筍不分四季啊)


斷面秀 這塊鴨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胸肉切的不多

感覺皮好肥呢~~~這隻鴨 生前一定吃很好^^

所以某層面來說 此鴨也是“好野”鴨 XDD


鴨胸肥嫩肥嫩 皮的油脂豐潤了胸肉的口感

橙汁沒有收得很濃稠 不過酸酸甜甜 正好解了鴨油的肥膩

鴨胸吃過煙燻,紅酒的 蜂蜜橙汁倒是第一次

不過老爺說鴨胸有點硬 不是少女的酥胸

下次去試試餐廳主廚作的經典橙汁鴨  一定能讓我的鴨胸層次提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