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2-1 聖誕大快樂之烤蜂蜜栗子春雞


列車開到最後一週了 雖然只有半全勤 但我也畢業了

十月份月底的這個時候 正直萬聖節 我做了也來過萬聖節。烤春雞

在這感恩的聖誕 我決定出動我家的小烤箱 再烤一次 ^^


走進賣場 經過酒類專區 看到軒尼詩干邑

猶記起姊姊好多菜都有用干邑 心一橫 下手買了!!

只不過當我買它的時候 心理想者干邑雞肝醬

當真正牽回家了 卻想做烤春雞裡的干邑浸栗子了


栗子是現成包裝好的的有機熟栗子 但未經糖炒(包裝上這樣說)

我用干邑醺他們 但時間不長 所以只有微熏....


接著 把酒浸栗子從尾端塞進去春雞的肚子裡

畢竟春雞不是宰相 肚裡撐不了大船 栗子有半數剩下

用烹煮綿繩綁緊雞的雙腳 一方面利於塑形 一方面可防止栗子跑出來

不同於上次 我上次的春雞純粹在外皮塗蜂蜜

這次照食譜的方法 先塗上香水(酒精) 抹上鹽巴 & 胡椒 

當然 在塞栗子之前 肚子裡也沒放過


上次的春雞 皮烤得金黃 但實質內裡卻還微微半生不熟

這次 為了不要重蹈覆轍  偷吃步了  先用明火蒸了15分鐘


之後  再進烤箱曬日光浴去  曬個20分鐘  

塞不進雞肚子的栗子沒閒著 錫箔紙包包一起丟進去


食譜用莓果 台灣一般賣場比較少 沒有柴可夫 懶得去Costco

用了新鮮當灶的大湖草莓伴碟 再把塞不進 另外烤的栗子當邊菜

就算我再怎麼小心防曬 小烤箱天花板的發熱烤芯還是給雞屁股鞭刑


右邊翅膀操灰搭了.....小烤箱還是有它的極限啊


小烤箱的溫度不好掌控 上下火全開 雞背部會一下子烤焦

只開下火 溫度實在拉不上來 雞上不了顏色.....


大刀闊斧一切 中間的栗子就像難民被釋放般 迫不及待跑出來

栗子還是塞在雞腹內的好吃 鬆軟吸飽滿滿的雞汁

另外烤的栗子們 雖然多了酒香 但卻少了雞肉油脂的豐潤 實在可惜

我原本 真的一而再 再而三的去 Jason 看我的火雞

好幾次伸出去的手 都默默地被無形的力量抽回

畢竟 沒有大冰箱 沒有收納的空間

畢竟 沒有大烤箱 就算分解 還是烤不出烤箱的美味

爺,你了的。。。。。。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