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玫瑰在我家』W51-4 掉漆的焗烤白菜


這是這禮拜要交的功課 - 這禮拜的菜菜

阿母常常盯我上菜 每次肉肉出現次數太多 我的 Line 就會噹噹作響

這禮拜一 我的 Line 就響個不停 請相信我.....@@


會挑這一道來做 我自己也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因為焗烤蔬菜我常常貢辜 我做過兩次菠菜都不滿意

但走進賣場 白菜大出 很想拿他來做點什麼....尤其是我很愛白菜


食譜當中 姊姊用的是 XO醬 我絕對相信XO醬的海味

想找理想中的醬料但找不著 用了某次三鳳中街買的海鮮醬 

自己自作主張 加點蝦米增加風味


我先下了海鮮醬跟蝦米共煮了一下

白菜切大塊(我愛吃大塊)之後 較硬的梗先下鍋煮軟


等梗稍微變色 表示微軟(不是電腦啊.....冷....)

再下白菜葉的部分 稍微蓋鍋蓋悶煮 基本概念囉

(此時 忘記放香菇了......囧)


等白菜吵到一個出水之後 瀝乾再瀝乾 鋪盤備用 接著準備白醬


炒麵糊白醬 我沒用牛奶 用了奶粉泡開水...真是偷懶

畢竟 鮮奶不是我冰箱的常客...>"<

麵糊炒的有點怪 對吧 我也覺得怪 才發現用成太白粉 

傻乎乎的 我不知道在想什麼 ???


把白醬均勻鋪在炒好的白菜上面 撒上起司 然後進烤箱

烤的方法呢 礙於我家還是那咖小烤箱 自己做了調整

我用錫箔紙蓋棉被 先烤了20分鐘 然後在掀開棉被 邊烤邊瞪著

稍微哪裡烤焦了 就人手轉烤皿 多烤五分鐘上色


烤好出爐的模樣 還不賴~~~(雖然還是微焦 我 盡力了)


整體來說 這是我焗烤蔬菜類 算是成功的一次

焗烤菠菜 我第一次水分太多 烤到出水

第二次 沒盯著小烤箱 烤得不均勻 操灰搭去了

重點是味道!! 味道啦!!!

坦白說 我對焗烤白菜的印象 停留在小時候飲茶

那時候的茶樓 還有小推車 推著各式茶果

餐點都有標示小/中/大/特點 每叫一道 就會在點心卡上蓋章

這種焗烤白菜 多屬於中點或大點 記憶裡只有好吃~好吃~好好吃!!

本來預計自己烤 烤出來味道頂多一般般

沒想到 我卻好吃到停不了口 太後悔只殺了半顆白菜.....

下次要買個大烤皿  用大烤箱 殺兩棵白菜來做 ^^




留言

  1. 烤白菜我也超愛的,之前有一陣子三不五時看到大白菜就要扛一顆回來烤!看到妳這一篇提醒我,烤白菜該重出江湖惹:P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