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是茶餐廳 P.89 豉汁蒸排骨


今個門診閒暇時間 我又點開網頁物色香港機加酒 

我笑著跟同事說 才剛從香港回來 又想回香港了 

這也難免 一來太久沒回去 二來 太后現在被小姨甥綁著 

恐怕有好一段時間無法來台了

 我覺得自己的路線跟我父親很像 隻身來台求學 定居 落地生根 

所有的親戚都在香港 將來要返港生活的機率微乎其微 

然而 隨母親年事漸高 

我只能趁包子還願意跟的時候 多多帶包子返港探親...... 


近日整理房間段捨離之際 翻出一張多年前 

母親寄給我的生日卡 其中一句話提到: 

"以前你一年回來兩次 現在你兩年才回來一次, 有空多回來..." 

看著這句話 不免鼻酸..... 

好在 妹妹比我孝順多了 就連嫁人搬出去住  

也堅持要離母親近以便互相照應 

現在有了小表弟 也不怕母親獨居孤寂...

 我唯一能做的 是趁現在 多多帶包子回去團聚 

以免將來獨剩悔恨遺憾...... 總之 繼續物色機加酒就是了~XDDDD  


話說 自從過年從香港回來之後 對港點有著濃烈的思鄉之情 

無奈去了一兩家店  都吃不到思念的味道 

上回北上去點水樓 吃到還算不錯的豉椒排骨 

但鳳爪就真的可惜了 回來高雄之後 買了本港點 

打算有空慢慢琢磨 先前也做過別家的豆豉排骨 

這回試試這個版本  自己醃自己蒸 排骨軟而不爛 

雖然醃料簡單 口味順心許多  

不過我最喜歡還是"好餓"的調味 有機會再來多幾次~~~ 


 #我家也是茶餐廳 P.89 豉汁蒸排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