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自在生活 #烏魚子蛋炒飯

 

昨天一早 眼看天氣放晴 溫度宜人  

遵守跟包子前一晚的約定 去爬柴山 

阿把這回換頭痛 所以沒跟 

整個爬山過程順順的 沿途風景宜人 讓人心情大好  

其實會鳩包子爬山原因有三  

第一是想讓包子多點運動   第二是逼著自己運動 這是主因            

眼看著自己年紀越大肌耐力不足 想活久一點 還是得多動阿           

 畢竟 以前還有在慢跑 現在因為沒人陪 連跑都懶得跑            

要成天這個痛那個痛的老爺陪我運動 

還不如讓包子陪我 順便當親子活動 

第三是真心想吃火鍋 但又不想背負罪惡感  那就加減動起來吧~~XDDDD  



爬完山 晚上依照慣例去吃火鍋 火鍋是真的好吃 

肉品湯頭都有水準 包子吃得很開心 直說下個禮拜還要去爬山~ 

此時阿把開始趁機說教 說不是每次爬山都有火鍋吃

 (但生母我就是有此打算ㄚㄚㄚ) 

爬山是讓你培養運動的習慣巴拉巴拉....  

其實我打從一開始 就打算用吃火鍋來做為誘拐包子運動 

就是想讓他對運動產生正向的連結 

回想當年 我剛回去香港時 各科成績都在班上頭幾名 

唯獨英文 拿了一整學期的0分 正因為當年台灣從國中才開始教英文.... 

我二姨媽本身英數程度好 就擔當起幫我姊妹倆補習英文的重任 

當時二姨媽為了鼓勵我兩學習 每周都用豬排大餐+看宮崎駿影片 

作為姊妹兩補習之後的犒賞 

你別說 這對十幾歲的孩子來說真是很大的動力~ 

我隔了一個學期 英文就開始及格 

再多一個學期 成績排名在前十呢 

就是想要讓包子還在能誘拐的年紀 趁機培養起運動好習慣 

生母我也能無罪惡感的大啖火鍋 一箭雙鵰 不是很好嗎??? XDDD    


話說 年節期間收到烏魚子禮盒 坦白說 我個人很少主動買/吃 

既然拿到了 就想個辦法消耗吧 剛好有幾個食譜想試試 

這些隨後再說 烏魚子炒飯是一定要的 

浸泡紹興的烏魚子稍微烘烤 

我一些切丁 一些袍碎屑 再來兩片薄片做裝飾 

這碗炒飯 特別鹹香好滋味  真是像撒了金箔來著~~ 

膽固醇也不客氣地隨之...管他~先吃再說....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