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是茶餐廳 P.75 啫啫滑雞煲


一早 看朋友分享著一段網路文章 讓我十分有感..... 

(文末我節錄了一小段)  

昨天帶包子騎腳踏車 自從他學會腳踏車這項技能之後

 彷彿鳥兒學會飛翔一般 很愛騎著腳踏車到處探索 

也好 這正是我的目的之一 畢竟腳踏車也算是一個必要技能 

學會這技能 將來才能輕鬆把妹子(? )

再者 我不太刻意限制包子的飲食 

有感於包子漸漸開始開始橫向發展 吃沒關係 

給動ㄘ動ㄘ動起來 運動項目 以老母我也能作陪為優先 

因為老木我自己欠運動... 所以我很鼓勵包子爬山 

現在學會騎車更好 假日就可以到處騎車了 

於是 昨天挑戰了人多路較窄的蓮池潭 

從家裡出發遶蓮池潭一圈 隨後又往市區方向騎去吃牛肉麵 

再騎去巨蛋吃紅豆冰  最後在愛河之心搭包子最愛的輕軌回家  
我跟老爺說 這樣順順的騎很舒服 

而且 包子很會騎也騎好快 我們得好好把握現在這種時光 

看來 很快他就只會跟女朋友騎車去了... 

說到這 雖知"我的孩子不是我的孩子" 

但難免有點感觸 又有點感傷..... 

我時常拳頭硬的時候都會Po些包子回顧 

朋友問: 回憶過去會不會更落差? 我的答案是會 

但因為這些落差  提醒著我很快的孩子就會離巢 

現在不把握 將來想回顧也沒東西回顧了  


轉個話題吧~ 自從香港回來之後 莫名喜歡去港點店踩點 

無奈以前覺得好吃的店 現在都不怎麼樣了(~??????? 

趁最近逛博克萊 買了幾本港點書 先前已經有幾本粵菜大菜 

這回就專攻家常小點 這個啫啫雞 是粵菜當中常見的熱炒菜 

因為熱炒讓鍋子啫啫作響而名 大火快炒的去骨腿肉 

 吃的就是那股鑊氣和醬味 像不像 三分樣  至少很下飯合我的味~~  

#我家也是茶餐廳 P.75 啫啫滑雞煲  


 =-=- =-=-=-=-=-=-=-=-=-=-=-=-=

 孩子由你而來,卻不屬於你 

母愛,是一場得體的退出 

第一次退出,是剪斷臍帶的時候 

第二次退出,是他斷奶的時候 

第三次退出,是他學會走路的時候 

還有第四次,第五次… 

他用一生在跟我們告別 

而我 用一生告訴他路上小心......   

盼你長大又怕你長大 時間不聽我的話 

它在悄悄製造一個分岔 

你正在出發,我只能馬不停蹄地愛你 

趁你還在我懷裡。   

我的寶貝,媽媽真的好愛你.....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