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菜肉末烘蛋

 

剛回家 經過大樓中庭時 不知哪戶鄰居飄來濃濃滷味香 

那滷汁聞起來很單純 沒有太多中藥材或八角花椒之類辛香料

 大概也就一般醬油 蔥薑蒜 跟母親的滷味滷汁極為神似 

這又把我帶回記憶中的童年 在台灣還未返港的那段小日子裡 

看似阿宅的父親 周末會帶全家出遊

 偶爾逛市區 或者也會去戶外 

有時跑沙灘 有時則是帶著釣具逤溪釣魚 若去溪釣 

母親前一晚會滷一大鍋滷味 隔天就帶著 一邊釣魚一邊吃 

母親的滷汁沒啥秘方 就是醬油冰糖 頂多蔥薑蒜這樣 

內容不外乎雞翅雞腿魯蛋豆腐海帶 

這些都是最家常 但卻讓我最回味 

當時姊妹倆對溪釣的連結 就是有好吃到吮指的滷味~~ 

雖然隨著父母離異 跟隨母親返港 

這滷味就被塵封在腦海  

只要一聞到那醍醐味 總讓我回味不已 

雖然現在我自己會滷煮  但總欠那一味思念的味道 

希望有生之年 還能請母親滷一大鍋 

跟妹子一起坐下來好好品嘗 #姊我吃的就是回憶怎樣怎樣? 

 昨天看呸姊代言寶格麗接受訪問 

鎂光燈下的她 終究不敵歲月 臉部線條開始有點浮腫  

有點感慨她也躲不過歲月摧殘 

不過還是敬佩她 算保養得宜 沒有動手腳 仰賴太多醫美  

這也是一種服老的態度 ~ 另一位讓我敬佩的 是 Sammi 

不過她有坦承她有微整 XDD  

台式烘蛋 我最常做的是保師傅的食譜 

在烘蛋上頭撒上炒過哨子是全家大小的愛 

這回試試 Winnie老師的作法 把肉末和進蛋液裡一起烹煮 

榨菜偏鹹 我改用手工菜脯 酥脆的蛋皮內餡則多了一分脆甜 

同樣的 秒殺下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