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炒芥藍


昨晚睡前 包子自己拿了讀本

 “未來是這樣的嗎?不一定喔!” 

然後依循著文字注音自己念 

自從他變讀書人(? 學會注音拼音之後 

就很喜歡自己唸讀本

 這讀本雖然我念過很多次 但他還是很喜歡 百看不膩

 我一旁靜靜的陪伴著,

 適時矯正拼錯的注音 看完之後,我關了大燈留小夜燈

 邊躺著跟包子聊聊天.....  

包子問:麻麻,未來你會變老嗎? 我:會啊 ~

 包子:會變很老很老的老婆婆嗎? 我:會啊,然後老到死掉

 包子接著問了很多關於死亡的問題 我嘗試一一解答 

告訴他, 人死之後 就再也不能跟你聊天 你也無法想見面就見面 

包子啜泣直呼:我不要我不要....我會很傷心 

我說:不哭啊!每一個人都會經歷死亡 

把拔麻麻會先老,先死, 然後在遠遠的天上看著你,等著你 

等你在好多年之後 也變老了 最後死了的時候

 我們就可以一起在天上相聚了  

看著正在揉眼睛的包子 不知道他能理解多少 

但至少 此時此刻啜泣的你  純真的心靈好可愛好可愛..... 

寶貝,麻麻答應你 那天麻麻先走了 

一定會在天上遠遠的看著你的 I'll be watching you~ 

(原來當初姊姊是這麼樣的心情) 

 誠如上次所說 我很愛吃芥藍 以為這是冬季的菜蔬 

卻最近時常在全聯看到 芥藍有粗有細 

 以往不是有機的 通常莖都很細 

最近大愛開有花的有機芥藍 有粗莖也有遇到嫩莖

 買了一些嫩莖的來試試 學著韓良憶老師加點紹興拌炒 

果真有那麼點江浙菜影子呢 

最後 非常認同老師所說 #好吃不過家常 

  https://www.facebook.com/liangihan/posts/pfbid0y8MGzdm1bZE9RgGVqHDQFZjUqUj7fy6ddTDPqZd4gsm5dXMdzveRq6dskNQYTGF4l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