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檸檬雞

 

今兒個是讓人厭世的補班日 補班之於我如浮雲 

我早已習慣眾人上班唯我獨放

 原本打算賴床到自然醒 接著去跟我的牙醫師約會

 有鑑於前一晚包子熱情邀約 

早上就在看牙之前的空檔 陪公子參加學校園遊會...  


園遊會日期是一早表定的 在老師協助下由中高年級舉辦 

開場後學生們就嘻哈喧鬧 好不熱鬧 

攤位有吃有喝有遊戲玩也有商品販賣 導師主張不要帶太多錢

 一來可能怕孩子不懂節制 二來也怕太多錢無法保管 

我帶包子買了些飲料 玩了幾個攤位 

接著低年級學生繼續上補課課程 

我跟包子道別之後  因為地點相近 騎優拜前往看牙 

期間經過某明星國小  跟包子學校形成強烈對比 

校園內 操場一片寂靜  只有教室傳來老師授課的聲音 

此時我不禁默默地鬆了一口氣 

覺得自己當初決定由學區轉出 讓包子就讀現在的學校是正確選擇

  補班補課日 孩子們的心理多麼無奈啊 

能夠聰明的辦個小型園遊會 孩子們補課的痛苦指數瞬間降低 

不但讓孩子們玩得開心 也不知唯另一種生活教育的體驗

 好過都坐在教室裡對著課本怨懟.... 

至少目前為止 我沒有後悔過這抉擇~  

真的步入夏季氣候了 昨晚冷氣溫度計秀 30'C 

不知道真的假的 看來快要面臨一年四季 開三季冷氣的時候了..... 

那麼 再來個涼拌菜色吧~ #泰式檸檬雞 

是除了中式手絲雞之外 我很喜歡的涼拌方式 

我愛魚露的鮮 愛新鮮檸檬的酸香 簡單拌合拌合 

吃起來讓你瞬間置身泰國 

是說, 最近好多泰國旅遊的負面新聞 我已經好多年沒去泰國了

 到底現在泰國是可去不可去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