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行肉舖》麻油松阪豬麵線


最近因為住院患者傷口棘手 我幾乎天天去醫院報到

今早查房 陪伴同行的學妹以及專科護理師跟我彷如兩個世界

我穿薄羽絨衣還圍了絲巾 他們則是穿著短袖工作服.....

我說: 我們還真差個天南地北哪 晚上我得煮個麻油薑來補補~~

於是乎 晚上煮了這道麻油松阪豬麵線想說要補身.....

至於為何是挑選麵線 ?? 當然是為包子而設囉~~



其實這道作法十分簡單 也很快速 真的很值得冬天隨時來一碗

煸麻油薑煸好之後 把豬肉兩面煎香 片成薄片

再搭上煮好的麵線 灑一把泡開的枸杞 淋上麻油即可


豬肉我故意切薄片 比較軟嫩好入口

麵線的部分 吃了麻油薑的香氣十分涮嘴

一口一口簌進去 很快就整碗吃光光


果然 寒冷的天 就是該來點麻油料理暖胃補身阿...

(迷之音: 今日的高雄一點也不冷好嗎??? XDDD)

是說 我們的專師說 高雄就是要趁熱天溫補 

是這樣嗎???你們都怎麼補氣養身呢???傳授給我這體虛人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