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行肉舖》乾煸四季豆


  乾煸是川式料理中很普遍的一種菜式手法

其做法是將主食材用油炸過煸乾再入鍋與其他食材及調味料快炒

因此成品會有一股特殊的焦香味又能保持脆嫩

已經想不起第一次是什麼時候 只記得小時候我並不愛這道菜

或許因為我吃到的四季豆 要嗎煸的軟軟爛爛 要嗎半生不熟

加了蝦米肉末鹹又辣的 孩時的我哪懂得這股鹹鮮味???

倒是長到有點大了 嘗過南門市場逸香齋的四季豆 從此就愛上了

此時才發現 我以前到底吃到的是什麼 ???? XDD


食材作法請參考 《大豐行肉舖》乾煸四季豆  

傳統作法是要將四季豆從生的開始入炸鍋煸熟

我偷吃步的作法事先微波噹至半生熟 再入鍋油炸

一方面省時 二來也比較不吃油 提供給大家參考


油炸過的四季豆遇冷會稍微回縮

四季豆莢外層皮焦香微脆 內裡豆莢肉軟中帶韌

與蝦米碎 薑蒜末炒過的肉末脆又香 鹹鮮好下飯!!


照片裡辣椒絲 僅供參考 畢竟幼兒不吃辣

愛上乾煸四季豆之後 進而愛上自己炒 更能掌握自己喜愛的味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