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民小吃」碗仔翅



究竟 是有多想家?有多想念故鄉美食?

只能說 嘴饞的力量真是巨無大!!

香港貴為美食之都 滿街都是鮑蔘翅肚 山珍海味

但每次回港 我總會吵著要老爺陪我去吃思鄉味

魚蛋 煎鑲三寶 雲吞麵之外 蛇羹是冬日限定

而碗仔翅則是每次回去四季必吃名單首項!

說是「碗仔翅」當然不是真的魚翅啦

平民魚翅羹 用的是水翅或仿翅代替高檔魚翅 

在物資不豐裕的年代 能來上一碗「翅」 也算是平民的小確幸



肉絲的部分我用雞胸肉煮熟撕成絲

魚翅的部分 食譜用粉絲(冬粉) 或者你可以買市售仿翅更擬真

我用的是比較粗的韓國冬粉

蠔油 生抽 老抽的比例必須要跟 這是碗子翅味道到不到地的關鍵

香油我則是用了更香一些些的韓國芝麻油


像不像 三分樣 這碗仔翅入口還真有那麼幾分港味呢~

起先 少了那一咪咪的味道 後來想起來是胡椒跟烏醋

補上去之後 尬 ~這就是我心心念念的碗仔翅啦~~~


已經兩年多沒回去了 隨春節將至 疫情又再起

希望今年暑假能順利回去 看看我的甥子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