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berry-Lemon Ricotta Pound Cake


這個食譜 是我某一天在網路上亂逛的時候逛來的

磅蛋糕是我第一種學會的蛋糕

備料簡單 製成不複雜 是他歷久不衰的原因

當然 最原始磅蛋糕的油糖蛋粉 1:1:1:1 的配方比例

經過這麼多年 這麼多烘焙師的歷練下 也衍生更多的變化型

今天這個磅蛋糕吸引我注意的 是加入瑞可達起司

於是乎 冰箱裡躺到快過期的 Ricotta 有了她的出路.....



食材: (請參考網站)

麵粉 奶油 雞蛋 砂糖 瑞可達起司 檸檬 藍莓 香草精 泡打粉

作法說真的 就是磅蛋糕 (打奶油霜 分批加入雞蛋....)

比較值得注意的是 食譜的食材單位是"杯" 

起先 加入瑞可達起司後麵糊有點乾 於是乎我有多加了兩大匙


剛烘烤出爐蛋糕會澎 等冷卻之後會稍微內縮一些些


切開之後 藍莓把蛋糕醞染成藍紫色 好美~!


一入口 蛋糕的蛋香馥郁 糕體鬆軟濕潤很適口

藍莓的部分酸甜多汁 果香讓蛋糕更順口

蛋糕有檸檬汁的調和 甜度適中不過於甜膩

其實這種濕潤度我覺得很順口 不過老爺就覺得有點濕  


想必 是我攪拌完 Ricotta 之後覺得麵糊太乾又多加兩匙的關係

其實現在想想 新鮮藍莓本身釋出的水分是可以平衡的~

下回一定要打手不要多加那兩匙~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