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蔥花香菇豬絞肉茶碗蒸



  其實最近做飯很沒勁兒 

 部分原因是想專心練習一些烘焙的部分 

其二就是這陣子以來 老的在晚飯時間只顧滑手機講電話 

這件事情讓我有點惱火 下了"不想煮飯令" 

我氣的對象是老的 小的何辜? 

所以我還是會煮 但以包子為中心 ❤ 這


個絞肉蒸蛋就是如此 把絞肉塊炒成肉末

 簡單調味  加入香菇 蔥花 這是好台的蒸蛋~ 

中火六分鐘 小火續蒸到熟 蒸出來的蛋滑嫩水端端~~~ 

一家老小吃得很開心(我跟老的說這是做給兒子多出來的XD 

至於下周要不要開火?? 等我市場找一下金針花有沒有XDDD

{202002/11


為晚餐做了一個打拋飯 想一想好像缺點什麼?

雖然打拋飯已經夠豐富了 但還是應該多一個小菜

有點多又不太多的情況下 就做好消化的蒸蛋吧!!!



家裡茶碗蒸的食譜少說三五個 

但因為臨時起意 手邊食材很基本

絞肉香菇剛好都有的情況下 就是這個版本了


絞肉炒過的肉末香 油脂的天然味兒

香菇的蕈香 簡單的高湯 一點酒

這蒸蛋水嫩嫩的 好有味兒啊!!!

包子獨個兒完食一人前!!!!

『2019/04』


蒸蛋孩孩愛吃 沒孩不愛~ 包子尤甚~!!!

本來想說這蒸蛋的試做順位放後面一點的說

以往因為懶 我時常買石安牧場一小杯裝的茶碗蒸給包子

阿就最近忽然心血來潮 想自己DIY 給包子吃

再加上這茶碗蒸的用料跟以往的不太一樣 更是值得試試~


食材: 絞肉 青蔥 雞蛋 香菇(我拿松本茸取代)


先熱鍋將絞肉加入蔥花炒熟備用 然後蛋打散

加入絞肉 蔥花 香菇等食材 依照指示大火蒸後轉小火 

大約蒸25分鐘即可


書上說 上桌前可加香菜裝飾 既然這樣 我把用剩的青蔥切絲


我自己下手做茶碗蒸的經驗值真心不多

很久很久前做過一次 因為不得要訣做出"蜂巢"蒸蛋

感謝食譜帶領著我 接觸更多的茶碗蒸之後

現在只要乖乖照著食譜走 大多能 一次上手蒸出鏡面


這茶碗蒸有趣的是 內餡不用海鮮或魚板 用豬絞肉

而高湯底也不用柴魚高湯 只用一般清水

起先我也是抱著"這樣怎麼會好吃???"的想法

然而 就這麼有趣 蔥爆香過炒的豬肉 肉香十足

即便用清水當高湯 但蒸出來還是滿滿肉香

香菇我因為當天忘記買 用了家裡常備的松本茸

松本茸雖然香氣不足 但脆口感有挽救


老爺對這新奇搭配的茶碗蒸非常讚賞

老爺說: 一張餐桌上若有蒸蛋 白飯一定溪哩呼嚕很快吃完

果真如此~~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