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33 香蔥炸雞



這陣子 因為武漢疫情弄得風聲鶴唳 人心惶惶

從事醫療工作的我是高風險族群 不是不緊張的

但日子照走 生活總是得要好好的過

做好自身防護 提升免疫系統 就是最好的防疫方式

於是乎,好好吃 好好的睡 才是當下最重要的!!


吃炸物 除了抗壓 也很療癒胃囊

炸得香酥的雞腿 外酥脆內彈牙涮嘴

加上特製的香蔥淋醬 誰還捨得買鹹酥雞??


回說這個酸香辣的香蔥醬 吃不完拿來拌麵

酸香辣帶味 也是宿醉涼麵的改版呢!


『2018/11/09』


老爺非常喜歡吃鹹酥雞或市雞腿排這類炸物

也正因如此 他越吃越嘴挑 對於炸雞有著高標準的審視

然而這麼多道栗園小姐的菜色都順利過了老爺這關

讓我忍不住想要試這炸雞 讓老爺稱讚我也能做出好吃炸物

這道柵雞的秘訣在於油炸的溫度&時間 另外還有一絕的蔥花淋醬

只要掌握這兩點 包你"天使雞排在我家"~尾椎俏的恨天高



食材: 雞腿肉 蔥 辣椒 調味醬(味霖 醬油 醋)


雞肉對半切塊後用叉子插洞 加入醬汁稍為醃漬 然後切蔥花跟辣椒片備用

接著兩面沾果片栗粉後 下油鍋分二次二種溫度炸熟 

然後在熱鍋下油 漿薑蔥花用調醬稍為煮過


雞肉在切塊食發出咖ㄘ咖疵的聲音 皮的脆度可見一般 


這道菜色最值得學習的地方是日本人的炸功和蔥花醬

善長炸天婦羅的大和民族 善用炸油炸溫來調整炸物的口感

也讓炸物脆口而不油膩 例如這到炸雞

第一次180度炸熟雞肉 第二次200度炸脆並且逼油

炸出來的雞腿排皮脆而肉鮮嫩多汁 單吃其實就很有味~!!


第二個非常值得學習的是他的蔥花淋醬

炸物雖然香口 多吃難免會膩

這個蔥花醬很像南蠻雞的醃汁 酸香辣好涮嘴

搭配炸雞一起吃 讓炸物的香氣提升而消彌膩口感


向來喜歡吃鹹酥雞或炸雞排的老爺 對於炸雞可是吃的嘴挑

若炸的不好吃 就算是我詐的也力馬被他打槍

這炸雞從頭到尾吃到他連讚美的機會都捨不得拿來說


這麼簡單又容易成功的炸雞 讓我忍不住把它記在小本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