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料理教室今天吃什麼》P.92 涼拌番茄皮蛋豆腐




有的菜色 真的是要二見鍾情才看得見它的美好

這道涼拌菜色即是如此

第一回試作 雖然我覺得不錯 卻不受老爺青睞。。。

第二次 卻意外蹦出了火花!!!


第二次 我沒有做太大的修改 唯一的不同是選用的番茄種類

第一次 我用牛番茄切丁 這回我用櫻桃番茄

或許是櫻桃番茄皮薄 微酸之中帶鮮甜 

也或許這回因為餐桌上花俏的菜色不多 老爺認真品嚐

總之 這次 老爺對這盤菜色讚譽有加 讚聲連連


嫩豆腐,皮蛋的組合在餐桌上很常見

加入蕃茄這個元素 更妙不可言!

『2019/03/11』


台式小菜當中 有一道很不起眼 容易被遺忘的菜色

這道菜色 雖然一點也沒什麼功伕 卻每每點了必定涮嘴清盤

不是別的 這菜正是涼伴皮蛋豆腐 幾乎退去包裝呈盤即可上桌

費功點的 或許來一把柴魚花洋蔥絲 也有人加入肉鬆蔥花

但 不變的是 豆腐根皮蛋幾乎原裝上桌



食材:嫩豆腐 番茄 皮蛋 榨菜丁 蔥 薑


豆腐先切丁過熱水汆燙 其他番茄切丁 皮蛋切丁

薑蔥切細末 最後混合再淋上香油調味即可


比起台式的涼拌豆腐 這皮蛋豆腐多了切丁汆燙的工序

汆燙的目的 是為了讓豆腐稍微緊時 比較不容易碰破


這涼拌豆腐 雖然看似熟悉 但口感味道完全別然不同

鹽水汆燙過的豆腐丁 不會入口軟爛 稍稍有點固型

切碎的蕃茄跟皮蛋 在這裡扮演的是莎莎醬之類的佐醬角色

加上蔥花 薑末的辛辣香氣 榨菜的鹹香拌合著 吃起來十分涮嘴!!


我可以說麻油是靈魂嗎 他將所有的酸香鹹辣鮮通通綁在一起

不衝突 還意外的柔和 這個涼伴 很適合一家老小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