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epedia - Middle Eastern roasted sprouts


無論是宗教 環保 還是健康什麼的因素 多吃蔬食有益身心這應該沒有異議

有一位蔬食的好友 就是能夠時時獲得最update 的蔬食新知

上週 蔬食女王小莎 跟我分享傑米及其團隊建構的一個蔬食資訊網

Vegepedia - 裡面除了有蔬果們的知識,資訊之外 還有多種食用烹調方式

我當然先去翻翻我最愛的球芽甘藍 一翻就對這中東口味烤甘藍深感興趣

再加上 年前買了一罐香料“sumac" 當時純粹好奇 但卻不知該如何食用

這回 終於有他發揮的空間!!!!



食材做法請參考 JO Vegepedia 網站 

值得一提是右下腳這罐 sumac 拆封之後聞起來有股木質香氣

曾問過姊姊 這種中東香料時常被用來烹調海鮮魚類

好奇心使然 買了一罐 卻一直沒機會試試 今天終於用上了 


大致上的食材及料理步驟我都是跟網站照做的

除了上桌時 網站是把加了 tahini醬的香料優格整個鋪底

我因為用鐵鍋烤球芽甘藍 懶得整個先起來又鋪回去 就另外呈盤了


我認為球芽甘藍最好吃的方式 不是蒸煮炒炸 非爐烤莫屬

烤過的球芽甘藍外皮葉片焦香 內裡鬆軟透著堅果香氣

這盤求芽甘藍加入烘過的香菜子跟小茴香籽 吃起來透著辛香

烤過的洋蔥沒有到完全焦糖軟化 但脆韌多汁很爽口!!

特條的香料優格醬 酸香濃郁 沾著來吃十分開胃順口!!!  


好大一盤烤蔬菜哪!!!但是我一人獨食 XDDD


食譜來源:Vegepedia - Middle Eastern roasted sprouts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