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飄香茶葉蛋


其實呢 我跟阿另另一樣 沒有特別喜歡吃茶葉蛋

起源於很多茶葉蛋的滷包香料 吃起來就是一整個不順口

加上茶葉蛋的蛋黃都好乾 有時更是偏鹹 吃了會很渴。。。。

但,就說生孩子是來幫你修煉的。。。 

這幾天包子只要醒來滿嘴就是『茶葉蛋!茶葉蛋!』的喊

那麼愛吃茶葉蛋 我怎能不下海親自DIY呢?!



食材+食譜:請參考 萬里飄香茶葉蛋


我使用毒是黑龍薄鹽醬油



因為擔心會過鹹 我第一次煮30分鐘之後 悶了三十分鐘 

就用浸泡的方式放隔夜 隔天再次加熱十分鐘


顏色有上去了 本來擔心太鹹 醬油下得很保守

試了一口 反而香氣突出 鹹度則比較薄弱

不過這樣的鹹度 對包子來說比較健康 <3 

大人來說 鹹度可以再下手重一些 所以剩下的 我留兩顆薄鹽

其他調整滷汁之後 繼續泡著!!!




阿另的滷包 香料氣味濃烈卻不刺鼻 辛香惹味很順口 !!!

以前只知道可以做滷味 現在可以滷包子最愛的茶葉蛋實在是太好了!!!


你看看 愛吃的眼神 加上奶音 誰不中?!

相關訂購連結:萬里飄香系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