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3生活味》P.164 老朋友來訪那天的燉豬(牛)肉


還記得 那些年 老爺不能吃牛的時候 我做了這個

燉牛肉的部分 換成了豬梅花 肥腴豐潤不輸牛肉

當時這道燉肉充分滿足很想很想吃肉的老爺!!!




事隔整整三年 不知怎的 突然想起他

重新跑一遍食譜 還是有一些小細節是那個當下沒有做足功伕的

例如 書上寫著 燉煮的第一個步驟之後 可以把蔬菜渣濾掉

這樣可以讓湯汁更加細緻順口。。。。

這回認真的跟足炒焦糖洋蔥 濾掉湯渣等步驟 好好檢視一遍


這回用的是豬頰肉 就算燉久了軟而不爛

經過燉煮充分入味的豬肉 甚至咬起來牛肉的肉香氣?!


再次閱讀食譜 試作食譜 除了看出不一樣的盲點

重新演繹也有不一樣的體驗!!

『2016/07/04』


紅酒燉肉 是我在『松露玫瑰在我家』遊戲中學會的第一道西式燉肉

是第一道 其風味酒香濃醇後韻深長 也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啷八萬 

日後 無論春夏秋冬 即便夏季廚房水深火熱 只要想起總會情不自禁的頓上一鍋

在 Life III 之中也有這道燉肉 我怎麼捨得放過???礙於老爺不吃牛 我挑了好的豬梅花

燉起來的滋味軟嫩不爛 一點也不輸給燉牛肉 快來試試日式洋食版的紅酒燉肉吧!!


食材: 豬梅花肉 衚蘿蔔 洋蔥 番茄 月桂葉 蒜頭 紅酒 奶油 黑胡椒


前處理將梅花肉切塊 加入胡椒 鹽巴 搓揉醃漬 其餘洋蔥切絲 蒜頭切片備用


接著熱鍋加入蒜頭 奶油爆香 隨後加入梅花肉塊煎到四面金黃(左上/中上/右上)

然後加入紅酒煮滾後倒入高湯 加入炒過洋蔥絲(左中/正中/右中)

最後是番茄以及蘑菇 月桂葉 胡蘿蔔 轉小火燉煮至入味(左下/中下/右下)


在燉煮的過程 紅酒的香氣不住地竄進鼻孔 魅惑著你


來說說口感吧!!!無疑的 這是家常版的紅酒燉肉~說家常 因為它十分熟悉單純而不複雜 

老爺不吃牛肉 多次的經驗下來 好的豬梅花肉絕對比上不足 比下綽綽有餘

花點時間細火慢燉 是肉質軟嫩而不爛 入口滑嫩的最大功臣 

紅酒香醇滲入每絲豬肉的纖維 口口唇齒留香 是絕對值得用時間換取的美味

我做過多次姊姊的版本 多了八角的香氣多了一層深度的韻味 也試過別家的食譜有加入丁香

多了辛香料固然多了一分韻味 但有的小小孩總是不愛這些香料 這個版本則是最單純的家庭味

紅酒湯汁用來配飯 配義大利麵都是絕品的五星級餐廳美食 就算單配的法棍麵包也好棒棒呢!


這樣的軟嫩肉質 誰說一定非牛不可???


如果你沒有做過紅酒燉牛 來跟著這食譜做一遍吧!!!

備料不複雜 過程很簡單的日式洋食 很家常 卻絕對讓你會愛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