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uree 馬卡龍典藏版》P. 230 黑糖瑪卡龍


黑糖馬卡龍 是馬卡龍職人建議我作焦糖培根之前的作品

當時她跟我強烈推薦 說黑糖甘納許很好吃

我該屎 我聽一聽以為不是書裡的 也就沒認真翻書

直至某一天 我翻到書上居然有~!!!!(我一職以為黑糖是老外沒有的素材

那麼 當然要下手來試試朋友推薦的這款啦~!!!!

一試~!怪怪~好熟悉的口味哪~~~~好像森永牛奶糖~!!!!

有點甜又不太甜 結合奶香跟焦糖味 好拐人哪~

這款黑糖口味 無論大人小孩都 一定會中~!!!


馬卡龍是原味馬卡龍 + 黃色色膏

黑糖甘納許: 鮮奶油 黑糖 白巧克力 奶油 玉米粉


鮮奶油加入黑糖 玉米粉加熱至完全融化


然後熄火加入白巧克 力攪拌均勻 然後我通常會用攪拌棒打細滑些


放入擠花袋冷藏兩小時後即可使用


調色方面  跟我想要的顏色有一點點落差

我本來想調成一樣是牛奶糖的顏色 

不過看這鵝黃色好像毛茸茸小雞一樣也挺可愛的


每次馬卡龍的調色 都在烤溫之間兜轉

一款馬卡龍呈現出來之前 我往往要試上兩三盤顏色

但 真正觸動人心的 還是甘納許的味道

這款充滿牛奶糖滋味的甘納許 應該很難有人不喜歡他


昨天 終於有精神把到手好幾天的攝影書拿起來閱讀

一讀 讓我感覺讀得很舒服 並且深有同感

作者 GIA 原先也不是專業的攝影科班出身 

他是離開職場之後 因緣際會而喜歡上美食攝影進而繼續鑽研

前幾個章節 敘述的是他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而他獨特的個人風格 100% 自然光以及喜歡暗調冷凜的氛圍 

也是我近期喜愛沉穩氛圍的格調 

他提到 個人風格的改變 是隨時間而變化 顯示你的成長

回頭審視這些年我拍照的習慣路數 也有著明顯的成長

多多磨練 希望假以時日 我也能越拍越上手 有自己的風格~! 





留言